屯门奀地收18标竞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85
地产新闻
屯门奀地收18标竞逐
(文汇报) 2019年8月24日
社会暴乱活动不断,中美贸易战未休,楼市投资前景未明朗,但小型地皮由於银码细,依然能吸引多间财团入标。屯门景秀里与景峰径交界住宅地昨日截标,市场估值仅约1.8亿元至2.63亿元,地政总署公布收到18份标书,反应踊跃,不论大中细地产商皆参与竞逐。有入标财团表示,开价已考虑到近期社会不稳影响,但相信地皮位於民生区,区内有上车换楼需求。测量师指,地皮反应理想合乎预期,但始终近期中美贸易战及本地政局不稳,预计发展商出价会较审慎。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屯门景秀里与景峰径交界住宅地皮昨日截标,综合市场资讯,入标财团包括新地、信置、英皇国际、香港兴业、嘉华国际、远东发展、宏安地产、其士国际、佳明集团、建灏地产、莱蒙国际、丽新发展、长兴集团、华人置业等,大部分财团选择独资入标。值得留意是,新地近年推出的御半山,位置正好在今次招标地皮的附近,为一众发展商中对该区发展潜力较有掌握的地产商,市场估计新地今次出价或会相对进取。

佳明:不过於担心市况

建灏地产行政经理林绮华表示,项目规模不大、投资额相对较少,日后如果中标将兴建中小型单位。展望后市,她认为长远而言市场对住宅有需求,看好楼市前景。佳明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陈孔明称,景秀里地皮面积较细,今次独资入标,由於距离项目落成仍有数年时间,不会过於担心市况,相信香港政府有智慧解决现时的社会问题。

英皇:出价考虑近月因素

英皇国际物业经理蔡宏基称,集团於屯门有其他发展项目,若投得地皮将产生协同效应。翻查资料,英皇目前於屯门的两个项目都属於较低密度地盘,包括大榄青山公路项目(13伙)、小榄「珀居」(14伙),位置与景秀里有一段距离。他又指,项目位於民生区,享有山景,是次出价已考虑地皮附近设有滤水厂及近月社会不稳的因素,出价属市价。

地皮位於景峰径尽头,步行至轻铁景峰站约需5分钟。项目地盘面积约11,386方尺,最高地积比约3.3倍,可建楼面约37,574方尺。测量师估计地价约1.8亿至2.63亿元,每方尺楼面地价4,800元至7,000元。项目发展期止於2024年6月30日。

地皮日后可改建筑面积

由於地盘邻近屯门滤水厂,发展商须考虑厂内氯气储存设施之存在风险,实施对应安全措施。故此,卖地章程罕有地提到买方日后如获得城规会批准后,可向地政总署申请修改地契中涉及建筑面积的限制。

中原测量师行高级经理吴庭琛表示,是次地皮入标反应属於踊跃,始终市场对上车盘需求殷切,同时证明发展商普遍仍积极吸纳土储。而且,地皮位处民生住宅区,近年区内新盘销情均见理想,加上是次规模较细,投资额少,故尤其受到中小型发展商垂青。不过,近期中美贸易战及本地政局不稳,预计发展商出价会较审慎。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亦认同地皮入标反应理想,反映发展商对后市仍具信心。他预期项目可兴建中小型单位为主的单幢式物业,迎合上车客需求,但受到近期楼市气氛及市场环境影响,料发展商出价倾向较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