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华半年多赚逾1.6倍 派息克制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33
地产新闻
嘉华半年多赚逾1.6倍 派息克制
(文汇报) 2019年8月21日
受惠於启德住宅项目嘉汇去年若干已售出单位於期内交付予买家,并确认为收入,嘉华国际(0173)昨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股东应占溢利按年大增1.64倍至15.26亿元;撇除投资物业重估的核心盈利为14.8亿元,按年升45倍,每股盈利48.82 仙,惟中期股息每股维持派6仙。该集团指,已提交启德嘉峯汇的预售楼花同意书之申请,并将於取得同意书后推售。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梁悦琴)

嘉峯汇已申预售楼花

上半年, 集团应占合约销售额约 64 亿元; 而应占营业额达 53.1 亿元, 主要入账项目包括香港的嘉汇、南京的嘉誉山、广州的嘉汇城以及东莞的星际湾。 於 2019 年6 月 30 日, 集团未入账合约销售额约 136 亿元,预期於 2019 年下半年及2020 年内入账, 其中,预期香港大埔嘉熙快将取得入伙纸,随后集团将尽快为项目申请满意纸,以便交付已售单位。

楼市短期料无大调整

期内,该集团积极在香港及内地竞投土地,先后於4月及7月以合营方式在香港投得两幅住宅用地,又於7月在上海独资购入一幅商业用地。於今年6月30日止集团持有现金及银行存款为61.63亿元,当中约56%为人民币。负债比率由去年年底之30%下降至今年6月30日之28%。

嘉华国际主席吕志和表示,今年上半年的环球及香港政经环境为香港楼市带来不稳定,但嘉华国际以稳健踏实的策略,适时推出优质项目,销售成绩理想。该集团指出,尽管本港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但支撑楼市的基本因素依然存在,预计物业市场短期内不会出现重大调整。

吕志和又指,纵使内地楼市调控措施依然持续, 集团上半年於上海、南京和广州等多个项目均录得满意的销情。集团亦分别以合资或独资的方式,於香港和上海投得多个新项目, 补充土地储备,展现出集团对楼市前景的信心及审慎乐观的态度。

沪宁穗项目销情满意

该集团称,内地物业市场继续受政府限制措施影响,预计短期不会放宽。然而,集团对内地物业市场中长期前景保持审慎乐观,尤其是我们在珠三角及长三角经营所在的城市。该集团将继续寻求更多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