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厦单位变水货仓 违地契可充公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33
地产新闻
工厦单位变水货仓 违地契可充公
(东方) 2019年8月13日
本地工业活动减少,但近年内地旅客涌港增加,北区及屯门作为二线内地旅客消费区,早年不少业主将工厦单位出租作零售及服务业,甚至专门供货予水货客的货仓,一度令工厦人流不胜负荷,同时违反大厦地契,遭地政总署充公涉事单位。

水货客问题缠扰多年,在一五年,反水货客示威连番爆发冲突,揭发不少屯门区工厦单位辟作水货仓,影响工厦其他单位使用者;北区彩园路工业区一带工厦甚至是整幢改建为水货仓,仓内摆放奶粉及日用品等,拖箧取货的水货客每日络绎不绝。当时,地政总署分别於屯门、北区及元朗三个黑点,成立特别行动小组打击,屯门两个工厦单位因没有遵从於期限内纠正违契事项,遭署方「钉契」。

改会员制 打击更困难

屯门区议员欧志远表示,早年经多个部门严厉打击后,区内水货活动已有收敛,现存只有小部分继续经营,并已转为「会员制」,非熟人不能入内,加上现场没有现金交易或只以微信支付,令部门打击此类水货仓难度增加。他指一向为人诟病的接驳往返内地口岸巴士线,仍是大排长龙,惟专业水货客有集团安排车辆,估计排巴士人士中,有一半是「业余水货客」,即间中做代购或帮朋友买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