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苑酒店盼供应商提供5%折扣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312
地产新闻
帝苑酒店盼供应商提供5%折扣
(文汇报) 2019年8月7日
近月来本港连串暴力示威令访港旅客下降,酒店生意即时受到影响,为了减省成本支出,新地旗下帝苑酒店向供应商发信,建议自今年8月1日起提供5%的整体采购折扣。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帝苑在致供应商的函件上指,目前香港所发生的政治事件大家都有目共睹,对香港整体经济发展造成极大影响,亦令帝苑酒店和餐饮业承受巨大冲击,帝苑与其他酒店同业一样,为此被迫采取了应变计划,要在此关键时刻加强成本控制。

帝苑指,鉴於帝苑与供应商过往长期友好业务关系,建议自今年8月1日起在月结单提供5%的整体折扣。安排可令帝苑在这关键时刻减轻和克服当前和未来所面对的营运负担,并确保此特殊折扣安排,并不时与供应商一同审阅,希望在整体经济状况恢复正轨后,可将折扣调回原本状态。

过往经济差曾有类似安排

帝苑酒店管理层回覆香港文汇报记者查询时指:「鉴於本港经济自年初以来向下行,商业营运面临挑战,帝苑酒店遂希望供应商可以提供折扣一起共渡时艰。有关安排纯属自愿及暂时性质,过往本港经济困难时期也曾有类似安排。」

事实上,本港酒店房租亦开始受压。持有Crowne Plaza及Holiday Inn等品牌的洲际酒店集团(IHG)昨公布中期业绩显示,集团旗下於香港的酒店平均房租收入在上半年下跌,部分原因是受到持续的政治纠纷影响,而澳门的平均房租收入在上半年增加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