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对楼市前景看法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45
地产新闻
各界对楼市前景看法
(文汇报) 2019年8月1日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

受到近期政治事件影响,楼市目前全靠用家支持,相信下半年继续被中美贸易战及本地政治事件左右,形势若持续恶化的话,楼市下半年或会下跌3%。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

中小型住宅刚性需求支撑下,跌幅较预期为少。近期社会受政治事件影响,料7至8月楼价仍受影响,预期下次公布的7月份楼价指数跌幅将扩大至1.5%。倘若政治事件在第三季逐渐解决及淡化,楼价於第四季仍有机会回升2%至3%,全年仍可望有一成的升幅。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 林浩文

以近日社会情况及市况计,估计未来1、2个月指数可能仍会向下调整。估计今年下半年楼市会比较波动及会向下调整约5%。但全年仍有约5%升幅。估计今年楼市最受影响的因素为中美贸易摩擦及本港的经济及社会情况,直接影响股市表现及买家入市意欲。

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

受外围不明朗因素及近月本港社会气氛不太理想, 短期对本地市场会造成一定影响, 但集团对香港楼市前景仍然有信心, 相信安居乐业是大众市民的需求和远景, 集团暂没计划调低系内新盘售价。

香港科大经济学系前系主任雷鼎鸣

楼市主要受供求关系影响,受制於经济环境及息口等因素,买家需求方面或受到一定波及;但整体供应仍十分不足。认为整体楼市应不会出现大幅下调,或只是短期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