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公屋忧维修贵 基层促房署补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458
地产新闻
买公屋忧维修贵 基层促房署补贴
(东方) 2019年7月30日
消息指政府考虑重推租置计划,协助公屋居民圆上车梦。居於公屋三十年的租户林先生直言,一直有意置业,但碍於经济能力不许可,迟迟未能上车,现时已年届退休,但他认为如果价钱合适,亦愿意购置单位。不过,有公屋租户担心成为小业主后,需要负担公共维修费用,日后难以负担庞大开支,建议房屋署应定立一笔储备基金应付日后维修所需。

法团房署斗卸责捱轰

租置屋邨南昌邨的租户林先生指,虽然现时单位内大大小小问题均由房屋署负责,但不满进度处理问题缓慢,「食水成日黄、墙身又有漏水,好多户嘅冷气安装都违规,但房署都无理」。他指出,现时租置屋邨因为混合业权问题,已衍生多项管理维修问题,房屋署与法团权责不清,希望可统一处理。

居於南昌邨二十年的冼先生,在租置计划推出后购入单位,他直言小业主需要承担单位内外的维修费,如管理公司管理不善,维修费可以是天文数字,随着屋邨老化,未来定必需要进行大维修,故希望房屋署可以为租置计划下的小业主提供资助。另有租置计划下的业主指,现时一幢楼宇内有两间管理公司负责,分别隶属法团及房屋署,沟通管理上容易出现纠纷及互相卸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