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187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7月26日
【信报】指,何文田晟林煞停首轮售楼,原定今卖30伙,突称市况有变。港府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的政治震荡不绝,并进一步波及楼市。由中资背景福晟集团(00627)持有的何文田晟林,原定今天首轮开售30伙,为集团首度在港推盘响头炮,但发展商昨日突然「缩沙」,以市况有变为由叫停首轮卖楼。有代理直言,晟林突停售虽未必与近月社会气氛动荡有直接关系,惟在大环境不明朗下,其他发展商会加快散货步伐。而长沙湾南昌站上盖汇玺III、荃湾映日湾及九龙东启德嘉峯汇3个全新盘涉逾3000伙,有机会下月同时登场,销情备受考验。

【东方日报】指,发展商:市况有变,重新部署,晟林漏夜叫停开盘。社会气氛继续影响本港楼市,更罕有出现全新楼盘临阵「缩沙」。据一手销售资讯网资料,何文田新盘晟林原定今日开售30伙,但发展商昨晚突然叫停销售,并指近日市况有变,须重新部署。资料显示,该盘共提供79伙,早前首张价单推出30伙,间隔一至两房,面积由260至419方尺,折实平均尺价约31,271元,入场费约741万元起。

【HK01】谓,龙床盘楼花按揭爆额,恐掀挞订潮,90后业主∶第一次买楼好黑仔!佳源国际(2768)及升域集团旗下「龙床盘」屯门菁隽早前减价重推,由於单位细小、入场费吸引而大卖,7月中旬即日沽出339个单位,套现逾10亿元。不过,这个向来吸引眼球、被形容为「龙床盘」的新盘,再献新猷!事缘,主要银行突称该盘楼花按揭已「爆Quota」,令部分买家大失预算,恐无法顺利「上会」。

【明报】称,按揭政策最受关注,余:延续逆周期措施。余伟文在过去12年担任金管局副总裁,主要管理外汇基金、经济研究部及外事部。另外两项港人关注的职能、按揭措施及联系汇率,分别由两位副总裁阮国恒及李达志主理,但相信余在获任命为金管局候任总裁后,他亦要处理这两项过去12年较少接触的领域,当中尤其是按揭政策,更是不少港人关注问题。

【文汇报】报导,荃湾映日湾最快下月开售。社会纷争未停,但未有影响发展商推盘步伐。亿京荃湾杨屋道映日湾昨日上载楼书,市场预料最快下月开价并发售。楼书显示,项目由3座住宅及1座商厦组成,提供840个单位,间隔开放式至五房不等,标准户面积由217方尺至859方尺,当中开放式户型的实用面积仅由217方尺起,属於荃湾区内近年面积最细的单位。另外,有新盘停止销售部署,属近年罕见。一手销售资讯网资料,内房福晟国际旗下何文田单幢盘晟林,原定今日(26日)上午9时30分开售30伙叫停推售。

【苹果日报】称,余伟文接掌金管局,首要任务「维稳」金融,地产界冀减辣。金管局副总裁余伟文10月起接替退休的陈德霖。专家学者均认为余首要任务是稳定金融,亦有意见指应松缚楼市辣招。

【星岛日报】曰,资本策略高价「拔钉」,斥2300万购400尺单位。财团纷纷加快收购步伐。资本策略於去年,已申请强拍「百年老店」莲香楼现址的中环曾昭灏大厦,最近具突破进展,新近斥达2300万高价收购项目最后1伙约400尺单位,成交价高於「楼上楼下」单位逾倍,更远高於估值约2.3倍,并成功统一该大厦业权;而原业主在短短5年间,赚价达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