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85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7月25日
【信报】指,润地寿臣山屋地准建十座洋房。屋宇署今年5月批出18份建筑图则,与4月相同,连续两个月不足20份,惟当中不乏瞩目项目。其中华润置地(01109)去年以59.29亿元购入的南区寿臣山寿山村道39号超级豪宅项目,获准兴建10座洋房,意味每座洋房身价势以10亿元计;长实(01113)去年就红磡酒店项目海湾轩入则重建为商厦,亦已在5月获批,可兴建两座15层(包括两层地库)商业楼宇。

【东方日报】指,中上环乙厦涨价达六倍。近年港岛区甲级写字楼尺价屡创新高,就连中上环单幢式小型乙级商厦楼价,同样水涨船高,部分成交尺价更达2万元,转售帐面获利超过三成,甚至赚逾六倍。中环区现时大部分商厦均为占地逾万方尺的摩天大楼,不过区内部分楼层不高,没有玻璃幕墙,以及无海景的旧式小型商厦,依然被市场追捧,部分转卖帐面升幅逾倍。

【HK01】谓,香港楼价月初再创高峰,升势背后有暗涌,林浩文:下半年或跌5%。近日香港发生一连串政治事件,亦无阻楼市升势,更在今个月月初创新高至190.48点。不过,政治事件有可能开始影响民生,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认为,由於经济大环境转差,下半年楼市会出现约5%跌幅,不过由於上半年升幅较大,全年整体计会出现微升。

【明报】称,中大庄太量:港府应借镜星洲房策息民怨。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庄太量在专访中指出,去年本港置业负担比率达17.45倍,反映楼价之高已并非一般港人可以负担,由此激化众多社会矛盾,故他建议港府的房屋政策改弦易辙,以平息民怨。当中,他认为,港府应该填海及发展郊野公园边陲地带,仿效新加坡的组屋政策,大规模兴建面积近千尺的公营房屋单位,以显著低於私楼的价格售予港人,让港人可以安居乐业,重燃对未来的希望。

【文汇报】报导,启德宅地尺价1.18万,跑道区新低。香港社会纷争持续,同时间外围经济未明朗,开始对本港经济造成冲击,影响地产商投资风险评估。继早前有启德商用地皮挞订后,地政总署昨日公布,启德第4A区1号住宅地以逾127亿元批出,由中国海外、嘉华及会德丰地产合组财团中标,每尺楼面地价11,842元,除低市场下限2%外,亦为前跑道区一带尺价最平之地。值得留意的是,中标财团及相关人士已先后在前跑道区斥近520亿元购入5幅地,彼此发展及推售时势将产生协同效应。

【苹果日报】称,启德地尺价,两年半新低,每尺1.2万,会德丰财团127亿投得。政局动荡,楼市即冧,启德4A区1号地皮昨日开标,由嘉华(173)、会德丰(020)及中海外(688)合组财团以127亿元投得,每尺楼面地价仅11,842元,是启德跑道地新低,亦为整个启德地价两年半以来最低,比4个月前相邻地价跌13.6%。

【星岛日报】曰,地价略下挫,反映经济堪忧。启德住宅用地开标,以一百二十七亿三千九百万元售予由三家公司合组的财团,每方尺楼面价格比四个月前售出的毗邻地皮跌了一成三,反映逃犯条例修订引发的风波,令发展商对后市看法比前保守。今次开标的地皮,只有四个财团入标,是启德标售地皮历来最淡反应,业界相应调低估值一成,去到尺价一万二千至一万四千元之间。而最后的中标尺价,却比业界调低后的估价下限还要略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