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环联被骗1780万美元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861
地产新闻
香港环联被骗1780万美元
2019年7月23日
【明报报导】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於本月18日刊载的报告,美国上市的TransUnion(环联)主动披露,香港环联於本月初堕入冒认员工及欺诈要求(employee impersonation and fraudulent requests)骗局,损失1780万美元(近1.4亿港元)。报告未透露案件详情,仅指是由环联自行揭发,未见客户资料外泄,已通报有关银行及执法机构。金融界立法会议员陈振英批评,环联去年底已被揭保安漏洞,今次堕入骗局,更无在港主动公布事件,令人质疑环联保障市民资料的能力。

金管局回覆称,已接获环联通报,并得悉事件涉及欺诈,环联已向警方报案,局方及银行业界均十分关注事件,会进一步了解事件对环联保障银行客户个人资料,以及恢复网上个人信贷报告查阅服务有没有影响。银行公会称知悉事件,据初步了解,事件并不影响本港客户资料安全及信贷资料服务。香港环联发言人亦向明报证实事件。据了解,环联内部认为堕入骗局是因为员工个人被骗,属人为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