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272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6月28日
【星岛日报】曰,滙丰大削转按回赠,冀改银弹吸客歪风。按揭一哥滙丰近期动作多多,继微调二手楼中细码按揭优惠后,再取消免费按揭预先批核服务,最新就大削转按现金回赠至1.5%,并把细码转按封顶息上调至2.475厘,弃抢按揭中的鸡肋业务,有别以往大小通吃的作风。据了解,滙丰是次带头劲削转按现金回赠,为矫正市场无止境以银弹吸转按客的歪风。市场人士相信其他银行亦会跟随。

【明报】称,下季新盘7524伙,中资发展商占近四成,恒大龙湖合景首推港项目,势成焦点。上半年一手成交总数直扑1.1万宗之际,本报统计,有机会於下季登场的13个主要新盘共涉7524伙,当中4个由内房发展的新盘提供2802伙,占来季可推售单位总数近四成,其中恒大(3333)屯门扫管笏项目、龙湖(0960)和合景泰富(1813)合作的启德尚・珒溋,因为同属进军香港市场初试啼声之作,势成市场焦点。

【HK01】谓,高力料启德写字楼尺租可超九龙东,政府或明年推高银挞订地。政府近年无论拍卖启德住宅地及商业地,均成为区内地王,显示发展商对该区的发展潜力有信心保证。高力国际商业物业服务总经理颜慧萍表示,以现时来看,该区规划完善,足以形成自给自足的地区。另外,待日后该区的写字楼落成,预计每尺楼面可租45至50元,较附近的九龙东区写字楼租金为高。这与启德有条件吸引总部设在中环的公司搬到启德,从而令启德租金有承接。

【东方日报】指,陈清白:楼价脱节 物非所值。资深投资者陈清白透露已有好几年没有买楼,现时楼价脱节,物非所值,加上政局混乱,认为砖头没有值博率,再跌两成还是贵。他续称,在一九九七年之前自己主力投资新盘,但目前买一手单位已赚不到钱,近年只有个别楼盘有较好升幅,市民现在不应该置业。

【文汇报】报导,汇丰加H按息,同业势跟随。继去年8月份各银行调升按息10点子,及於9月份调升最优惠利率(P)0.125厘后,相隔近9个月,港银再加按息。汇丰昨宣布将贷款额300万元以下的转按现金回赠,由现时最高约2.05%减至1.5%,而转按的H按实际封顶息率亦由2.375厘加至2.475厘。业界认为,近期拆息持续高企,当中与H按挂鈎的1个月期拆息,一直高於H按的息率封顶位,加上在高回赠下,龙头银行今次「减回赠、上调转按息率封顶位」,是希望扭转「日日蚀着做」的局面,料其他银行将会跟随。

【信报】指,二手静银主盘频现减价成交,贝沙湾两屋劈32%,大埔比墅蚀391万离场。二手楼市交投转趋淡静,银主盘率先接受现实,降价出货,有关豪宅洋房接连录得大额成交。由资深投资者施佳龙持有的薄扶林贝沙湾5期两幢毗连洋房,疑因断供沦为银主盘,近期各以1.84亿元沽出,成交合共3.68亿元,较一年前放售价大幅卖平约32%。大埔比华利山别墅则有银主盘以2350万元售出,蚀逾391万元。

【苹果日报】称,专家:不排除未来加按息。汇丰带头劈按揭现金回赠,市场预期其他银行将跟随调整转按贷款,短期内将推动转按申请增加,长远而言,预计下半年转按宗数,比上半年下调5%至10%。

【晴报】报导,留不住的山顶建筑。日军在二战占领香港后,曾在金钟湾仔之间的宝云山顶,建造一座忠灵塔,以纪念阵亡的日军及彰显其权力,不过直至香港重光也未完工,并於1947年给港英政府拆毁,只剩下地基。原址於1951年建成金马伦大厦,仅存的地基成为豪宅的平台。如此显著的战争建筑物,其遗迹尚且如此,何况是其他不为大众认识,却未必不重要的历史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