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16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6月17日
【信报】指,陈茂波称启德地尽快重启招标。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发表网志称,政府暂缓《逃犯条例》修订的审议工作,并在不设时限下继续跟各界沟通,希望这有助缓和社会绷紧气氛,财金相关部门会紧密监察本港各个金融环节的情况,整体港元外滙及货币市场都保持有序运作,而近日拆息上升,主要只是反映季节性因素。对於早前高银金融(00530)以社会矛盾为由弃购启德商业地王,陈茂波称会尽快把有关用地重新招标。

【文汇报】报导,油塘变天,5年供万五伙。政府早前透露将研究3个位於东九龙市区的寮屋区(茶果岭村、竹园联合村、牛池湾村)的长远发展,其中单是茶果岭村用地的改划,就最少可提供6,000个单位,油塘区变天在即。事实上,油塘区是市区少有的潜在土地来源,大批工厦位处临海位置,惟业权分散而影响重建作住宅的进度。但随该区近年重新规划,政府更带头於区内推出多幅官地,令地区潜力重现。据香港文汇报统计,该区於5年内可望推出的公私型住宅项目,多达1.48万伙,势成另一供应重镇。不少投资者已在区内插旗,整幢工厦买卖及重建活跃。

【明报】称,区内客撑起,新界西北两新盘收1200票,会德丰GRAND MONTARA仍按兵不动。虽然近日本港社会气氛紧张,昨日又有大批市民参与反对《逃犯条例》修订大游行,但两个新界西北区全新楼盘继续开放示范单位及收票;综合市场消息称,新地(0016)屯门御半山II期、新世界(0017)元朗龙田村瑧颐,过去两日合共收逾1200票,其中御半山II期收约900票,超额7倍,在目前社会氛围下,市场反应已算不俗。

【星岛日报】曰,御半山速收逾900票,瑧颐用家客源主导。本月新盘市场再起烽烟,发展商纷纷以贴市价推盘,并续收票锁客,均录超额认购,其中,屯门御半山II期昨日速收逾900票,超购约7.3倍;而邻区元朗瑧颐昨日亦收约330票,以用家及年轻客源为主,并频现参观人龙,市场势必将掀起一手混战。

【HK01】谓,美联黄建业∶利淡因素截断楼市升势,料楼价短线「窄幅上落」。中美贸易战再起风云,香港股市应声下跌,然而楼价却处历史高位,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出席楼市讲座时表示,相信楼价「短期见顶」,料有机会从高位向下调整。但他补充,基於本地楼市「供求失衡」问题愈来愈严重,加上美国停止加息,对楼价形成支持,故预期楼价短线「窄幅上落」,长线难有大跌之虞。

【东方日报】指,地建会支持土地共享计划。为善用香港土地资源,政府提出以公私营合作发展的「土地共享先导计划」,有机会下半年接受申请。香港地产建设商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梁志坚认为,该计划值得考虑,是最快释放土地的方法之一,作为发展商会配合有关政策。他指,短期土地供应贫乏,要填海增地最少都要十年八载,故同意转换农地的土地用途最为快捷。该会一直有就农地发展与政府商讨,由於不少为私人财产,未能开发公路,假设有100万方尺农地,可考虑将当中约40万方尺作共同发展,或由政府处理交通问题。

【苹果日报】称,专家:加按买楼风险高。楼价越升越有,物业已成为业主加按套现的提款机。资深投资者林一鸣认为,加按买楼风险当然会比较大,因为同一时间要承担两层楼的按揭供款,如果每月还款的资金出现问题,承担的压力就会双倍。

【晴报】报导,重建油麻地旺角旧楼,市建局恐蚀$2000亿。本港除了面对人口老化,楼宇老化问题亦令人关注。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昨发表网志指出,去年完成油旺两区的规划基綫研究,估算未来25年重建单是收购成本将逾11,000亿元,扣除获取的收益仍有可能亏损逾2,000亿元,市建局未来将加大力度,投放更多的资源推动楼宇复修,以减轻未来市区重建工作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