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楼价料将拾级而上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82
地产新闻
二手楼价料将拾级而上
(文汇报) 2019年6月17日
油塘工业区内的私人住宅项目不多,大约只有6个,早年区内楼价落后大市,主要受楼盘附近仍有大量工业活动、未来区内有重建计划、生活配套未足够等因素影响。但该区近年陆续有新盘推出,可参考数据增加,区内楼价已开始追贴市场,近两年推出的新盘曦台及海傲湾,首批折实平均尺价已高达17,578元及19,913元,随着临海一带多个大型项目上马,未来尺价料将拾级而上。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目前该区二手盘主要来自4个楼盘,分别为OCEAN ONE、嘉贤居、鲤湾天下和PENINSULA EAST,目前平均尺价介乎13,899元至18,526元。与邻近地区将军澳来说低了些许,主要原因在於其位处工业区内,噪音、废气以及经常有大型货车出入,环境相对较差,令楼价打折扣。

不过,由於项目多由工厦重建,地价成本较低,发展商盈利压力较小,开则上较不偏向细户,会提供市区较少有的中型单位。例如2015年推出的会德丰PENINSULA EAST、宏安及旭辉今年3月推出的曦台,都属於工厦重建项目,虽然要补地价,但价钱相对较低。其中PENINSULA EAST面积介乎517至1,033方尺,曦台则介乎456至1,838方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