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工厦售价将回落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213
地产新闻
美联:工厦售价将回落
(文汇报) 2019年6月17日
美联工商铺资料研究部昨日公布资料显示,工厦市场表现平稳,反映50座指标工厦的美联工商物业售价指数(MII),5月最新报349.8点,按月微升0.8%。该行预期,由於中美贸易战升温及社会出现矛盾不稳,影响整体投资气氛,预计6月工厦售价将回落,总计上半年料持平。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殷考玲)

租金方面,5月美联工商物业租金指数(MIRI)最新报176.4点,按月略增0.6%。总计今年首五个月,售价及租金指数分别升0.2%及1%。按地区划分,5月录得升幅的有8区,以屯门是升幅最大的地区,工厦尺价为3,463元,较4月升2.6%。其次,是荃湾区录得1.2%的增幅,最新尺价为4,313元;至於柴湾、长沙湾、葵涌、观塘、九龙湾及黄竹坑同样录少於1%的升幅。总计今年首五个月,表现最好地区为柴湾,累升6.1%,而红磡及土瓜湾区则跌幅最大,累跌2.8%。

美联工商董事陈伟志昨表示,过去数月受惠於两大工厦新盘热卖所带动,市场交投气氛活跃,也吸引不少买家投资工厦,令工厦成交量及售价上升。

投资者持观望态度

不过,他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於5月初宣布调高中国进口货品的关税,令市况逆转,股市持续下跌,再加上社会出现矛盾不稳,投资气氛也即时转弱,令不少投资者对后市持观望态度,预料6月工厦售价会轻微回落,总计上半年料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