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65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6月14日
【信报】指,启德跑道住宅地延期截标,政总停开放防示威,往入标路受阻。近日社会就《逃犯条例》修订的争议不断升温,周三(12日)的示威更触发激烈警民冲突,政府卖地部署亦於本周内两度被打乱。原於上月以约111.24亿元批出的九龙东启德第4C区4号商业及酒店地,先在周二(11日)遭买家高银金融(00530)以担忧社会矛盾等理由挞订,至於估值高达142.9亿元的同区4C区1号临海住宅地,原定今天正午截标,亦因通往位於金钟政府总部投标箱的通道受阻而罕见地需要延期。有业界人士估计,政府此举是避免因入标财团太少或流标等情况出现而打击市场信心,料截标时间最少推迟两星期。

【文汇报】报导,黄建业:楼价短期见顶,长远难大跌。中美贸易战再起风云,环球经济蒙上阴霾,香港股市应声下跌,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出席香港物业融资总商会(HKGCPF)的楼市讲座时指出,贸易战未平,香港政治波澜再起,楼股唇齿相依,楼市难免受到冲击,楼价虽然刚登上历史新高,但是相信「短期见顶」,料楼价有机会从高位向下调整。惟基於本地楼市「供求失衡」问题越来越严重,加上美国停止加息,对楼价形成支持,预期楼价短线「窄幅上落」,长线难有大跌。

【明报】称,施永青:政治因素难令楼价大跌。虽然遇上中美贸易战,再加上近日社会气氛动荡,市场有部分业主减价出货,不过,两大代理巨头均认为,虽然事件会影响本港楼市,但楼价不会大跌,主要是香港住宅单位供应少而需求大。被问及近日社会气氛紧张,会否影响香港楼价,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表示,早在数年前他已表明政治因素会影响不动产的价值,个人亦有减持物业,但他亦表示,过去数年楼价持续上升,历史证明了他当时的看法有错。

【星岛日报】曰,现楼货尾连跌三个月,涉4352伙按月减2%。最近立法会出现的政治事件,加上中美贸易战角力持续、以及一手空置税即将推出下,并打窒部署,令发展商积极销售现楼新盘,力谷去货,令货尾量拾级而下,本月截至昨日,现楼货尾量约4352伙,不单连跌3个月,相较年初更下挫13.6%;有业界认为,因近期市场气氛不稳,新盘销售步伐被打乱,本月暂未有全新盘推出,有部分发展商急变阵,改为销售现楼盘,料货尾量将持续下降,情况要待有全新焦点盘推出才有改善。

【HK01】谓,港元1个月拆息突破2.6厘,再创2008年以来新高。港元拆息持续上扬,其中隔夜息大升73个基点,与拆息按揭相关的1个月拆息,今日突破2.6厘,再创2008年以来新高。据财资市场公会显示,隔夜息最新报2.32722厘,1星期拆息最新报2.59536厘,升约42个基点,2星期拆息最新报2.76286厘,升51个点。

【东方日报】指,启德地押后截标,测量师指涉市况。市场估值逾百亿元的启德旧机场跑道住宅地,原定今日截收标书,但政府以通往投标箱的公众通道受阻塞为由,押后截标时间,直至另行公布。有测量师估计,是次或与中美贸易战及社会不稳等因素有关。中央投标委员会表示,若通道恢复畅通后,会尽快宣布延迟的时间。资料显示,上述地皮为第4C区1号地盘,占地逾10.2万方尺,可建楼面逾71.4万方尺。

【晴报】报导,新居屋收逾30万份申请。4,871伙新居屋已在前日截止申请,房委会累计收到共约102,000份居屋或白居二的书面申请。网上申请则累计收到约200,000份居屋申请及99,000份白居二申请。

【苹果日报】称,荣智健儿子1.13亿购保华大厦。浅水湾老牌名厦保华大厦获前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儿子,以个人名义斥1.13亿元连车位购入单位,荣氏家族於过去六年,两度共斥1.83亿元购入该厦相连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