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地押后截标 测量师指涉市况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11
地产新闻
启德地押后截标 测量师指涉市况
(东方) 2019年6月14日
市场估值逾百亿元的启德旧机场跑道住宅地,原定今日截收标书,但政府以通往投标箱的公众通道受阻塞为由,押后截标时间,直至另行公布。有测量师估计,是次或与中美贸易战及社会不稳等因素有关。

中央投标委员会表示,若通道恢复畅通后,会尽快宣布延迟的时间。资料显示,上述地皮为第4C区1号地盘,占地逾10.2万方尺,可建楼面逾71.4万方尺。

身兼香港地产建设商会执委会主席的会德丰地产主席梁志坚称,是次为交通问题,公司已就地皮「计好数」,但去不到现场又如何入标。

梁志坚:同区挞订无碍出价

梁志坚又指,日前同区商业地挞订是个别事件,不影响集团对住宅地出价。

在一四年,香港亦出现相类社会动荡,但当时政府未有暂停或延期招标土地,而是将投标地点转移至北角政府合署。对於今次未沿用该做法,他估计,未知不稳情况会扩展到哪里,若更改地点后又受影响,要再改反而更混乱。

据了解,有发展商关注近日政治事件对本港经济的影响,假如放弃入标,会被解读为不看好前景,但入标价太低,就会不中标,而太进取就投资风险大,形容是「搵命博」,现延迟截标属最佳做法。

莱坊执行董事林浩文则估计,考虑到近期市场不稳,政府或担心入标数目、发展商出价等,不想承担任何潜在风险,而作出有关决定,预计日期至少押后两周。

尽管出现高银金融(00530)弃同区商业地等负面情况,但未对该启德住宅地估值带来影响,市场估值维持约117.9亿至142.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