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收表30万份 超额59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26
地产新闻
新居屋收表30万份 超额59倍
(文汇报) 2019年6月13日
考生提早放学帮父母交表 有「廿四孝」爸妈助首期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实习记者 杨晓莹)楼价高企,租金高昂,不少港人都想抽到居屋圆上车梦。新一期居屋共4,871个单位於5月起接受申请,於昨日晚上7点截止。房屋署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时, 乐富的香港房屋委员会客务中心累计收到约10万份居屋及白居二申请表,网上收到的居屋申请则约19.6万份,即合共约收到30万份申请表,超额约59倍。

不少市民趁昨日截止申请作最后冲刺,一早前往乐富的客务中心提交申请表,以及预览屋苑及单位间隔模型与其他详细资料。有中学生适逢考试周提早放学,受父母委托前来交表。

大部分受访市民均表示申请居屋都是与家人自住,一同分担首期,亦有「廿四孝」父母乐意为子女尽一分绵力缴付首期,其中林先生就表示「帮得几多得几多」。少数人为单身申请,但都没有目标屋苑,只希望抽到名额可以拣楼。

有人忧网络不稳 亲身交表

房委会今次加入网上申请选项,但大部分受访者表示因担心申请者太多会导致网络及系统不稳定,而且想到现场预览各屋苑模型后选择心仪单位,故前来交表。有部分较年长的申请者则表示不知道可透过网上申请。

透过网上申请的余先生表示,网上申请的手续并不繁复,只需15分钟已完成,比起排队递交核对资料及填表更省时,而且能避免资料不齐全需要补交的情况。

今期居屋推出6个屋苑待售,包括何文田冠德苑、将军澳雍明苑、马鞍山锦晖苑、长沙湾凯德苑、火炭旭禾苑和荃湾尚文苑,合共4,871个单位,以市价五九折发售,约156万至529万元,预计8月搅珠,11月拣楼。

另外,市区重建局位於红磡马头围道的港人首置上车盘「焕然懿居」,昨日起开始拣楼,全日有80组申请者获邀拣楼,上午有40组,其中36组出席。在早上拣楼时段结束时,共有34个单位已被拣选。

取得「头筹」的林氏夫妇表示,现时一家四口居於公屋,今次斥资近655万元,购入一个高层507尺的两房单位。以往曾抽过3至4次房委会居屋,但一直未有中签,「抽极都抽唔到」。对於今次抽中首置盘并成功拣楼,她坦言以「平常心」对待。

「焕然懿居」拣楼 买家:抓紧机会

另一名买家Nick表示,买楼后有压力,日后要努力赚更多钱养家。他说,现时一家三口租住西营盘一个单位,今次购得高层的两房单位,售价逾600万元。他形容今次抽中首置盘很幸运,加上以市值六二折出售,较为便宜,遇到好机会就抓紧置业。

「焕然懿居」共提供450个单位,面积介乎261平方尺至507平方尺,售价由约314万元至661万元不等,申请期间收到逾2万份申请表,超额逾45倍,预料在2020年中入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