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安排重售 追收差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87
地产新闻
政府:安排重售 追收差价
(文汇报) 2019年6月12日
高银金融(0530)昨宣布放弃投得的启德首幅跑道商业地皮,发展局及地政总署就此回应表示,这是投标者的商业考虑,属个别事件,政府不会作任何评论。另外,政府会按章程,没收投标者2,500万元的订金,并保留就违约情况按卖地条件向买方索偿的权利。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地政总署5月15日将启德第4C区4号地盘以111.24亿元批予高银金融旗下骏腾投资有限公司,署方发言人昨表示,骏腾必须於6月11日或之前缴付地价的余额(约110.995亿),如买方在上述期限内,仍未缴付地价的余额,政府可按照该卖地章程的一般条件第3条强制执行或撤销此次卖地。若撤销卖地,买方随标书交付作为按金(2,500万元)的款项将全数充公。撤销卖地后,政府会另行决定在其认为适当的时候兼且以其认为适当的方式,把该土地再次出售,并保留就违约情况按照以上卖地条件向上述买方索偿的权利。地政总署会在徵询法律意见后,根据该卖地章程的一般条件第3条采取合适行动。

发展局发言人昨表示,今次属个别事件,投标者或其母公司所作决定,有其自身的商业考虑,政府不会作任何评论。政府会继续稳定地向市场供应土地,不会因为个别用地的招标情况而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