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旭瑞:楼市不会跌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38
地产新闻
罗旭瑞:楼市不会跌
(东方) 2019年6月4日
香港经济虽然受贸易战困扰,但中小型地产商继续看好楼市。身兼世纪城市(00355)、富豪国际(00078)等多家公司主席的罗旭瑞表示,对香港地产业中长线有信心,因为始终地小人多、需求大,相信楼价不会下跌,集团并且会继续投地。

罗氏昨日在系内四家公司股东大会后见传媒。他称,虽然楼市目前受政府「辣招」、贸易摩擦及股市低迷等影响,但近期住宅楼价升上历史高位,加上发展商投地价格一直以来都向上,便是楼市稳定的例子。同系百利保(00617)首席营运官范统补充,估计贸易战影响短暂,在目前低息的环境下,也许是入市时机,并且是「有买贵无买错」。

指母亲对败诉感失望

至於酒店业务方面,富豪国际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罗宝文表示,原预计在港珠澳大桥和高铁的利好因素下今年会有不俗的表现,惟贸易战造成了负面影响,今年首四个月,酒店业务增幅大致持平。其中以富荟为品牌的酒店入住率仍逾九成,集团的内地酒店入住率则稍逊,一般达六至八成不等。惟她对下半年酒店前景依然乐观。

对於鹰君集团(00041)创办人罗鹰石遗孀罗杜莉君(罗老太)告滙丰国际信托一案,於上月底罗老太被判败诉,罗旭瑞直言母亲对判决「梗系有啲失望」。不过,他表示母亲头脑清晰,律师团队正研究案情,并会向罗老太汇报,上诉与否「由罗老太决定」。并谓母亲现时住酒店很开心,没有考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