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旭瑞:中长线对楼市有信心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77
地产新闻
罗旭瑞:中长线对楼市有信心
(文汇报) 2019年6月4日
世纪系四间公司包括世纪城市(0355)、百利保(0617)、富豪国际(0078)及四海国际(0120)昨日举行股东会。主席兼行政总裁罗旭瑞於股东会后表示,中长线来说对本港楼市有信心,因为香港始终地少人多但需求大,楼市能在政府辣招下可健康发展,即使近期贸易战导致股市略为回调,楼市仍然表现不错,而且地产商投地出价也进取,他相信楼价不会有太大跌幅。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殷考玲)

被问及集团投地中标次数不多,罗旭瑞解释很多时入标都有20间至30间地产商一同入标,中标机会相对较低,所以集团近年以收购旧楼方法来补充土储,未来几年也继续进行旧楼收购及同时入标投地。

范统:有买贵无买错

百利保首席营运官范统补充,旗下沙田九肚豪宅「富豪.山峯」上周卖出4个单位,平均尺价4.2万元。以现时楼市走势来看,他认为是「有买贵无买错」,楼市略为回调投资者可考虑是否入市时机。

对下半年酒店表现乐观

酒店业务方面,富豪国际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罗宝文昨表示,原本预期今年酒店业务会有快速增长,但受到贸易战影响,旗下酒店业务今年首4个月表现持平,但随着贸易战影响消退,相信下半年情况会趋向乐观。

罗旭瑞对本港酒店有信心,因为香港酒店入住率平均维持80%至90%,预计今年和明年底会开设两间酒店。相反,内地酒店入住率平均仅得60%至70%,商贸活动频繁的大城市入住率才较为理想。

富豪酒店早前收购英国伦敦的一幢办公室大楼,罗旭瑞预期将翻新成为酒店,并正就酒店定位作研究。

至於英国脱欧的问题,他认为脱欧可以是投资机会,会审慎地物色当地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