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价细受追捧 三周录3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698
地产新闻
天台价细受追捧 三周录3刁
(东方) 2019年5月28日
楼价再上试高峰,涉额较小的住宅天台成为近期投资新宠。过去不足三周已录3宗该类物业买卖,成交金额合共约99万元。紧接湾仔文熙大厦也有同类物业,明日透过拍卖场推出,开价78万元。

上述易手个案中,有两宗来自深水埗福华街177号唐楼,本月上旬天台C号以29万元开价拍卖,终获两组买家出价,抢高至32万元售出。至於天台B号当日亦有推拍,虽未能即日拍出,但上周已获同一名买家以20万元承接,即共以52万元先后购得该厦天台。

至於另一宗个案,为旺角长沙街及砵兰街交界的祥兴楼,该厦一个实用面积145方尺天台,上周开价43万元拍卖,终抢高至47万元沽出。

湾仔文熙项目明日拍卖

黄开基明日举行的拍卖会,也有同类供应,上述文熙大厦位於湾仔庄士敦道6至12及12A号,一个实用面积290方尺的天台F号,以交吉形式拍卖,折合尺价2,690元。

据了解,业主为一名长者,於该厦持有的单位已售出多年,由於年纪渐长,故放售物业天台。

可作发射站 具收购潜力

该拍卖行发言人指出,该类物业除了可租予电讯公司,也有一定收购潜力,亦有不少买家购入作种植用途。而最近成交增加,相信是有天台业主看到市场有承接力,就跟随放售。

资深财经专家林一鸣相信,将会有更多人投资天台,租金也会愈来愈高,主要是5G小型发射站需求会增加,该类高频传输需要大量装置,而大厦天台是最合适放置的地方。

不过,买家亦需要注意,应先了解大厦天台的许可用途,亦不能随意进行搭建。据屋宇署网页资料,搭建体积超过3立方米,或高度逾2米的大型储物柜、活动屋等,必须得到该署批准及同意,确保不损害楼宇结构及阻塞走火通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