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3方尺三房新盘可招标发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481
地产新闻
753方尺三房新盘可招标发售
(东方) 2019年5月25日
地产建设商会继本月初公布一手楼销售指引,以回应市场对新盘招标风气的关注后,昨日再作出修订,放宽三房或以上面积不少於约七百五十三方尺的分层单位,亦可以招标形式推售。多家现有透过标售形式卖楼的发展商,已表明会配合有关新规定卖楼。

该会指出,早前公布指引后,有会员提出加强弹性。经详细考虑后,决定将上述单位类别,加入可标售的范围。之前提出的还包括独立屋、洋房及特色户,以及任何实用面积不少於约一千零七十六方尺的分层单位。有关指引将在下月起全面实施。

地建会冀发展商自律执行

与此同时,为提高透明度,有关招标文件包括为买家提供的所有优惠计划及详细条款,均会上载至发展项目网站,并提交予一手住宅销售监管局。而有关单位的成交金额及买家最终选择优惠计划,均会及时在成交纪录册更新。

地建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梁志坚相信,各会员均会自律执行新指引,改善早前细单位标售情况。加上,已在进行的各项优化售楼措施,希望有助消除市场对标售形式的关注。

事实上,市场上仍有部分楼盘主力透过招标形式销售,包括不少面积七百五十三方尺以下三房或其他细单位。其中,亿京发展的大埔白石角海日湾,开盘以来暂未推出任何价单。公司回应,现正积极研究地产建设商会最新指引内容,如有消息会公布。而九龙建业(00034)称,将会全面配合商会指引。

另方面,华懋集团等大潭红山半岛昨标售松柏径一百五十八号洋房,成交价逾一点一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