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银行家会所将迁往盈置大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15
地产新闻
香港银行家会所将迁往盈置大厦
(文汇报) 2019年5月25日
中环租金高涨,企业迁出核心商业区一线商厦成为趋势。本港金融界高级行政人员和律师的聚脚点香港银行家会所,将於明年10月由中环置地广场告罗士打大厦的会址,迁往干诺道中41号的盈置大厦。据市场消息,新选址每尺租金较现址便宜四成,促成交易的高力国际指,香港银行家会所选址维持於中环,正代表着中环将继续保持香港核心金融区的地位。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仍处中环 尺租悭4成

高力国际高级董事 David Wood 表示,即使近期迁离核心商业区趋势有所增加,但香港银行家会所选址维持於中环,正代表着中环将继续保持香港核心金融区的地位。新的选址盈置大厦位於中环区核心位置,今年稍后还会有新落成的行人天桥直接通往国际金融中心及交易广场,方便该会会员、主要在中环工作的专业人士到达。

市场消息指,新选址每尺租金约为100元,较现址的170元便宜逾四成;而该新选址面积大约2万方尺,预计每月月租约200万元。该会在中环核心甲级商厦屹立三十多年,是次属首次搬迁,新会所於2020年10月开放,而现时会所与置地的租约将在明年8月完结。

据悉,该会在正式迁址前,会所仍会维持日常运作,尽量减少对会员的影响。惟会所在正式搬迁前将需要暂停运作,将与其他会所联系,在条件许可下让会员享用其服务设施。该会将於6月5日晚上举行会员大会,简介新会所资料及会务发展前景。

资本中心全层3.6亿沽

另外,高山企业宣布以3.616亿元沽出湾仔告士打道151号资本中心12楼全层,面积约14,500平方尺 ,项目连同3个车位,尺价约2.49万元,创该厦新高尺价,高山企业持货1年多,账面获利约6,600万元,以成本纯利计算,获利逾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