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十大屋苑成交冷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75
地产新闻
「中美」十大屋苑成交冷清
(文汇报) 2019年5月20日
中美贸易战阴霾下,加上二手盘源减少、一手新盘吸纳购买力等,二手市场交投减慢。刚过去的周六日(18日至19日),代理行中原及美联各自统计十大屋苑市场成交量,分别仅5宗及10宗成交,按周大跌58.3%及23.1%。业界认为,近期买家入市态度审慎,但业主叫价依然企硬,令买卖双方僵持,在市况未明朗下,预期二手成交量将在低位徘徊。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中原成交创14周新低

中原地产十大屋苑在周六日录得5宗成交,按周大跌7宗或58.3%,创14周新低。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5月上半月一手市场录得超过2,000宗成交,吸纳大量二手市场购买力,令二手成交量较上月大幅收窄。中美贸易战拖拉至今尚未解决,买家入市态度审慎,不愿追价入市,业主叫价依然企硬,买卖双方陷僵持局面。在一手新盘抢客及中美贸易战升温的双重打击下,二手成交量将在低位徘徊。

美联:业主企硬影响成交

至於美联物业统计,刚过去2日10大蓝筹屋苑合共录得10宗买卖成交,较上周末13宗跌约23.1%。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则认为,周末二手成交虽然回软,但是与中美贸易战拉锯的关系不大,主要原因是缺乏盘源,尤其是优质笋盘,早於首季一扫而空,现时剩下的主要是开价「硬净」的单位,令不少想藉贸易战「执笋货」的买家却步。

布少明预期,因应二手盘缺问题未有方法纾缓,估计短期二手成交暂难回复首季水平,惟楼价因供求问题持续上升,新高价成交将会陆续出现,「价升量平」的局面或会持续至市况回复明朗。香港置业周末两日合共录得8宗成交,与上周末录约12宗比较,按周跌33%。

利嘉阁地产统计十大屋苑录得7宗成交,虽然按周上升1宗或17%,但仍然於低位徘徊。总裁廖伟强表示,二手市场盘源匮乏、价格硬净,准买家焦点落在一手市场,加上中美贸易战因素影响,令成交量在较低水平窄幅上落。他认为,虽然中美贸易战局势不明朗,但买卖双方对后市走势仍然看好,相信当外围气氛好转,二手买卖有望重拾动力。

一手市场两日75宗成交

二手交投水静鹅飞,一手亦不遑多让。外围经济波动下,加上市场未有全新盘开售,总结过去两日只得约75宗成交,与上周差不多,与5月初时一个周末狂销近1,200宗的旺市相比,明显逊色得多。昨日一手成交中,以新地南昌站上盖汇玺最热闹,项目日前修改价单,安排发售13伙,据悉最终售出12伙。

另一边厢,嘉华旗下启德嘉汇昨日进行次轮车位销售,31个住宅车位即日沽清,套现9,817.6万元,平均价315.8万元,市场消息指个别最贵车位高见350万元。连同首轮销售,项目已累售121个住宅车位,合共套现逾3.8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