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年增逾160万方尺零售楼面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07
地产新闻
尖沙咀年增逾160万方尺零售楼面
(文汇报) 2019年5月20日
尖沙咀是本港零售及旅游核心区,区内今年将有三个项目落成,提供逾160万方尺零售楼面,属近年较多的供应。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蔡竞文)

不过,受惠於高铁香港段开通,五一内地访港旅客人数上升,由於尖沙咀是高铁西九龙站的首个消费热点,在旅客需求上升带动下,有地产业界预计,新零售楼面供应对区内商铺竞争和租金的影响有限,料今年尖沙咀铺租走势平稳。

K11 MUSEA供116万方尺零售楼面

今年将落成的项目,包括位於梳士巴利道Victoria Dockside的K11 MUSEA人文购物艺术馆。Victoria Dockside是新世界中心重建项目,商场部分K11 MUSEA提供115.7万方尺零售楼面,预计於今年第3季开幕。根据市场消息,该项目的租客包括首次进驻本港的老牌英国百货公司等。

此外,恒基中间道15号H Zentre预计於今年第三季落成,项目前身为停车场,日后将建成一幢集医疗、餐饮、零售及停车场设施於一身的银座式商厦,总建筑楼面面积约34万方尺。第三个项目是位於金巴利道68-72C号的银座式商厦,料项目可提供约10.4万方尺零售楼面。

美联旺铺董事卢展豪昨表示,尖沙咀该三个新项目落成,将为区内提供逾160万方尺零售楼面,供应属近年高峰。

旅客消费支持 区内商铺租金影响有限

以往一个地区新增大量零售楼面后,由於区内商场和街铺面对更大竞争,租金往往面对更大压力。不过由於高铁通车所带动,内地访港旅客人次明显增长,刺激零售商开业,有助市场吸纳大量新增的零售楼面。

卢展豪又指,近期在尖沙咀消费的旅客亦有所增加,相信区内新增的零售楼面可以吸纳更多不同商户,以满足访港旅客和本地消费者的上升需求,估计新零售楼面供应对区内商铺竞争和租金的影响有限,今年尖沙咀铺租料走势平稳。

根据入境处统计,五一黄金周(5月1至4日)期间内地访港旅客人次逾99.7万,按年增加66%。自高铁西九龙站启用后,内地游客来港更加便捷,而尖沙咀往往是内地客观光消费的第一站,可见高铁对尖沙咀的零售市场也起支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