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83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5月17日
【明报】谓,LP6 13伙买家曝光,台鞋商近2亿扫货,付5800万辣税,8个月来最大额。中美贸易战升级下,虽然近期新盘挞订宗数有所上升,但战况升温之前,新盘市场连月来已录得多宗大额扫货个案,其中南丰等合作发展的将军澳日出康城LP6,获公司客大手连扫13伙,涉逾1.93亿元,该名买家身分终曝光,为台湾鞋商汤普集团或有关人士,是次扫货须支付楼价30%辣税,涉约5800万元,为近8个月来新盘市场涉及最大额辣税成交。

【东方日报】指,投资者忧贸战,看淡后市。虽然市场屡现新高价买卖,但资深投资者蔡志忠仍看淡后市。他指,香港经济增长放缓,楼价及租金水平过高,加上目前国际形势复杂,若中美贸易谈判破裂,将令楼市冷却,估计今年下半年楼价走势横行,波幅约百分之五。

【信报】指,城规会今检讨全港124综合发展用地。本港对房屋需求殷切,政府亦绞尽脑汁增加住宅单位供应,城规会今天(17日)就全港124幅已划作综合发展区(CDA)用途达3年或以上的用地进行检讨,政府认为部分用地有机会提高发展潜力,当中包括邻近元朗北环线沿线的新潭路一批用地,以及早於25年前已划作CDA用途的屯门乐安排前海水化淡厂用地。城规会每隔两年检讨一次本港CDA用地,而今天讨论的124幅用地中,规划署建议,其中15幅地皮应该作进一步的研究,原因各有不同,包括检讨其发展潜力以便有关用地及早进行发展,以及回应最新的政策等。

【星岛日报】曰,意堤价单形式开售,面积350至1019尺。新盘以招标形式出售、衍生透明度不足的争议成为市场焦点,地建会在上周发出新指引,规定面积1076方尺以下的分层单位,不可以用招标方式出售,新指引公布后,发展商纷改弦易辙,在3月初通过招标推售的愉景湾新盘意堤,发展商昨突击以价单形式推售57伙,为350至1019方尺中小户型,折实平均尺价约16028元,与招标售出的单位尺价相若,为新指引公布后首个变阵跟从有关规定的新盘。

【文汇报】报导,贸战升级影响未反映。中美贸易战火蔓延,楼市又有降温迹象,新盘出现挞订潮,连豪宅亦不能幸免,惟同时却有统计数据显示楼价经已突破去年历史高位......究竟楼市与经济前景是否脱节?市民又应该怎么看?笔者相信,未来两星期可能还有其他楼价指数突破高位,如中原地产编制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上周为186.07点,距离去年188.64点的历史高位仅相差1.36%。至於差估署编制的楼价指数则与去年高位仍有距离,短期内则未必能再创高峰。

【苹果日报】称,富豪海湾「连壳卖」,劲赚6,200万。中美贸易战再度紧张,惟豪宅市场仍录转手成交。市场消息指,赤柱富豪海湾D型双号屋,实用面积3,419方尺,刚透过公司股权转让方式以1.68亿元易手,实用尺价49,137元。原业主2008年1.06亿元购入,是次沽售,账面赚6,200万元或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