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专才外籍客青睐共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63
地产新闻
学生专才外籍客青睐共居
(文汇报) 2019年5月17日
近年「共居空间」在香港大行其道,最近开业的土瓜湾「活托邦―启德」出租率已达八成。其实这类物业的租客有哪些人呢?综合市场资讯,主要客源有学生、年轻专业人士、外籍人士等等。入住的人士大多是希望扩阔社交圈子、缩短上班交通时间及寻求私人空间与独立生活等。

宿位缺口万三个

仲量联行根据政府的推测,香港於2018/19年的学年将缺乏13,600个学生宿位,共居空间在短期内可趁宿位供应不足的机会而满足市场需求,并有潜力吸引年轻的专业人士投入此居住模式。

香港城市大学城市研究小组早前访问了18至25岁的香港市民,发现有82%的受访者与自己的父母或伴侣的父母居住。相信租金的负担能力是促成此情况的主要原因,一般而言,年轻专业人士若希望在私人市场租屋,要把每月收入最高八成支付租金。共居空间则可以提供另一价格相宜的居住选择,月租可低至3,000元。

香港有庞大的外籍专业人士,以短期或长期合约形式留港工作。共居空间亦能够为外籍雇员在陌生的城市提供一个社交空间,更不用签署长租约,对这类外籍雇员极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