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文亮:楼价势返巅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05
地产新闻
汤文亮:楼价势返巅峰
(东方) 2019年5月6日
香港楼价今年以来已累积可观升幅,市民关注升势能否持续。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认为,楼市在农历新年后出现小阳春,至今仍未有停止迹象,预期住宅价格升破去年高峰指日可待。

「父干」谷大需求

对於楼市有没有隐忧,目前应否买楼或卖楼。汤氏认为,楼市走势取决於六大因素,最重要一项是需求。虽然政府出招压抑有关需要,但市场刚性需求实在庞大,不少父母乐意支持子女置业,衍生「靠父干」的现象。

而供应不足亦是导致楼价上升的主因,政府已积极面对有关难题,并且制订短至长期的增供应计划。

但另方面,又改变长远公私营房屋比例,令私人住宅比率减至六成,促使近期楼价继续升温。

利率变化成隐忧

至於经济方面,虽然过去两、三年受中美贸易战等影响,但由於事件有望明朗化,加上部分外资不敢於内地签订经济合作协议,香港便会成为最佳选择,而金融中心地位因此更加稳固。

其余三项因素包括利息、政策及人口。利息变化将是隐忧,因当外资离开香港,资金抽紧息口就会上升,令楼价下跌,问题是不知道会何时发生,故应当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