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裕泰苑100单人户争选400细单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32
地产新闻
东涌裕泰苑100单人户争选400细单位
(东方) 2019年5月4日
今期以市价五二折定价出售的逾四千个居屋单位,已进入最后选楼阶段,可供出售予绿表及白表「其他家庭」申请者的单位已全部被售出,现时只剩东涌裕泰苑四百个细单位。房屋委员会昨安排首批一百名「一人」申请者到乐富客务中心选楼。有人欢喜有人愁,有申请者一击即中感到十分幸运及开心,亦有申请者认为裕泰苑非常偏远,即使中签心情亦非常复杂,希望入伙后交通配套会更完善。

今期居屋单位共四千四百三十一个,包括长沙湾凯乐苑、启德启朗苑及东涌裕泰苑,单位实用面积由二百七十八至三百一十九平方尺,属开放式单位。正就读大学护理学系一年级的梁同学表示,第一次用白表申请便抽中居屋,直言感到非常开心。

面积细交通不便 冀完善配套

她称,父母会先付首期及供楼,将来工作时会还给双亲。她认为裕泰苑单位面积较细及偏远,「去到东涌仲要驳程车」,但认为自己无能力买私楼,今次单位售价又比市价平近半,故仍决定购买,目前心仪三百余尺的单位,希望将来入伙时会有更多交通配套。

廿五岁、从事交通行业的张先生第三次以白表抽中居屋,得悉中签时心情复杂,因裕泰苑十分偏远及单位太细,「交通好唔方便,日日返工都要用好多时间出市区」,但现时楼价已是疯狂状态,根本无可能买到私楼,若放弃今次机会的话,不知何时再有中签机会,故最后仍决定购入一个三百零九尺的高层单位。现时他月入一万五千元,首期会由父母「帮吓手」,自己则会负责供楼,但感到有压力,会「悭啲使,买少啲嘢,去少啲旅行」。

看好东涌发展潜能 倡增街市

何小姐陪同以绿表抽中居屋的六旬母亲拣楼,她现时一家三口与母亲住在四百尺单位,「我同老公瞓碌架床,好逼」。她直言第一次就抽中感到十分幸运,已决定购入裕泰苑一个三百零九尺高层、约一百五十万元的单位,「有啲西斜,未系最好,但呢个价钱要知足,唔可以要求咁多」。她又指首期及供款会由兄弟姊妹一起支付,自己要「悭啲使」。虽然她觉得东涌偏远,但「空气好,几好住」,又认为东涌将来有发展潜能,她相信交通配套会逐渐完善,最希望将来有更多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