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有钱人平均揸3层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80
地产新闻
港有钱人平均揸3层楼
(东方) 2019年4月17日
香港楼价高企,千万富翁人数水涨船高,去年突破五十万人,创下纪录新高。花旗银行公布调查报告,指千万富翁平均持有逾三个物业,而资产组合中,以物业为主的固定资产比重平均达75%,相较一二年时仅为68%,录得明显升幅。

花旗银行於去年底及今年初,访问4,192名年龄21至79岁的香港居民,推算拥1,000万元或以上净资产达51.1万人,其中6.9万人的流动资产逾1,000万元,而所谓净资产,即已扣除按揭贷款及负债后的资产净值,而股票、债券、基金、现金和存款等则属流动资产。

物业占资产近七成半

花旗银行香港区总经理林智刚料随着经济稳步增长,千万富豪人数会续升。

报告又指出,每名香港千万富翁持平均有1.9个本地物业、0.6个内地物业及0.7个海外物业。在资产配置中,物业占比亦最高,达73%;现金及存款以14%排行第二;而股票占比仅得7%。逾两成受访者过去五年曾在港购置物业,不过近五成半人作投资之用,用作自住的仅得四成半。

睇淡港楼 宁海外置业

香港楼市持续回暖,惟多数受访富翁睇淡未来一年的楼市表现。认为期内楼价会下跌的比例达56%,相较一七年大增逾两成。调查又指,近五成人认为现时非入市时机,目前对购买物业不感兴趣。但林智刚认为,香港楼价首季已止跌回升,并预计第二至四季将有一成升幅,全年计则涨5%。

至於置业选择方面,中港楼价高企下,资金倾向於海外寻找置业机会。有兴趣购入海外物业的受访人数达两成,较有意买入香港或内地物业高出一倍。

33%女富翁为家庭主妇

於受访的千万富翁中,男性占比为54%,稍高於女性。而男女富翁的平均岁数差异不大,分别为60岁及58岁。无论男女,最多人任职行政人员,其他则为专业人士、公司老板及白领。值得留意的是,有33%的女性千万富翁是家庭主妇,女富翁的单身比例则为21%,反观男性千万富翁中,单身比例只有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