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两大因素拖冧楼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94
地产新闻
调查:两大因素拖冧楼市
(东方) 2019年4月10日
香港市民对一九年环球经济前景看法悲观!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调查发现,72%受访者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趋向放缓,主要由於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以致隐忧处处。

退休储蓄认知不足

调查显示,受经济放缓及国际政治局势紧张影响,近九成受访者认为今年环球股市只会持平甚或下跌,而认为今年楼价持平或下跌者亦多达近八成,反映普遍港人对今年环球经济、楼市及股市走势感到悲观。看淡香港楼市的受访者中,认为主要受国际政治因素,以及香港经济放缓拖累楼市的比例,均超过60%。

尽管市民预期未来经济转差,但普遍面对储蓄不足的问题,多达七成半受访市民,每月仅将三成或以下收入存起,接近两成人更不清楚需要多少钱应付退休生活,反映市民或错误估计真正退休需要,甚至欠缺退休储备的认知。

看重医疗危疾保险

至於投买保险产品方面,接近八成受访者认为,医疗及危疾保险最能保障自己及家人,其次则为人寿保险。不过,受访者实际所购买的保险则以人寿保险优先,接近七成半表示已购买人寿保险,反而已买入医疗及危疾的则较次,排名第三的为危疾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