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218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4月4日
【明报】谓, 招标售楼变本加厉,政府不能放任自流。地产发展商招标售楼变本加厉,由过去以豪宅或特色户为主,变成连细价楼、纳米楼等上车盘亦以招标形式发售,既无价单亦无底价,不仅消委会表示关注,地产建设商会主席亦认为情况并不健康,需向业界发出警告。发展商滥用招标方式卖楼,影响一手市场买卖透明度,对买家极不公平,风气绝不可长,政府不能隔岸观火,仅仅呼吁市民自求多福、切勿贸然以高投标价入市。倘若发展商不知收敛,当局有责任介入加强规管。

【信报】指,逸珑湾8提价10%,周日卖53伙,一手市旺,地产商连环加推。楼市畅旺,新盘连环加推抢购买力,信置(00083)大埔白石角逸珑湾8昨日加推53伙於周日(7日)发售,折实平均尺价16265元,较上一批调升近10%;恒地(00012)主席李兆基私人持有的北角维峯.浚汇今日进行首轮销售共72伙,项目昨截票,累收逾400票,超购4.5倍,平均每5人争购1伙,发展商昨日已急不及待加推22伙部署次轮销售,折实平均尺价27796元,按批调升6.2%,个别单位折实尺价近3万元;同系长沙湾家壹料最快今日加推,部署下周初发售。

【文汇报】报导,新地:业界今商讨优化招标卖楼。地产建设商会关注发展商滥用招标出售新盘,担心政府出招规管。近年不时招标卖楼的新鸿基地产,集团副董事总经理雷霆昨回应指,集团会因应不同买家的需要采取招标或价单形式推售单位,并一直有聆听大众对於不同销售形式的意见,会在今日举行的地建会特别会议与业界商讨如何优化现有安排。另一方面,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昨指,正跟进相关事宜,并已去信有关的发展商和地产代理,要求提供相关资料。

【星岛日报】曰,21政府市区物业,长期空置「晒太阳」。香港土地需求殷切,但市区原来仍有不少政府物业一直空置,「干晒」多年。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昨回应立法会议员提问时,称现有二十一幅位於市区、楼面面积超过一百平方米、而政府没有用途的空置物业,不少更空置超过十年,合共涉及超过二万八千平方米,相当於约一千个公屋单位。不过,当中超过九成面积的用地都已列入卖地计画或准备重建,包括整幅加路连山道用地,而个别的宿舍建筑,如花园道的两座宿舍,尽管有潜力改作住宅用途,但由於大多缺乏道路接驳,即使政府放租多时,都乏人问津。

【东方日报】指,未入伙新楼频录预租。新盘陆续入伙,势成未来租市供应主力,部分未收楼项目已连录预租。西南九龙汇玺II暂录约3至4宗同类个案,个别尺租高逾50元。邻近的单幢新盘长沙湾南昌一号,更有四房大单位以3万元放租。美联潘镇炜表示,汇玺II目前有约25个租盘,由於部分业主叫价不是太进取,如近日该盘第3B座中层C室一房户,获区内人士以1.95万元承租,以实用面积约363方尺计,尺租约53.7元。另5B座中高层户,实用面积约270方尺,意向租金1.6万元,吸引部分租客转投。

【苹果日报】称,新盘招标捱轰,销监局称跟进。楼市回升,部份新盘转以招标低价散货,引起业界批评。一手销监局昨日回覆指,正跟进相关事宜,并已去信有关的发展商和地产代理,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局方将密切留意市场上的各种销售手法,并且不排除采取任何措施,以确保一手住宅物业的销售在公平及透明的情况下进行,令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