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监局关注新盘招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45
地产新闻
销监局关注新盘招标
(东方) 2019年4月4日
近期有大批住宅新盘以招标销售,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昨首度表态关注,并指留意到个别以该类方式出售的项目,出现一些不理想销售手法,做法不透明。该局正跟进相关事宜,并已去信有关发展商和地产代理,要求提供相关资料。

发展商开会优化卖楼

该局会继续密切留意市场上各种销售手法,并且不排除采取任何措施,以确保一手楼的销售在公平及透明的情况下进行,令到消费者权益得到保障。同时,当局亦提醒准买家,如欲购买以招标方式销售的一手物业,要先参考有关发展项目的成交纪录册,并了解发展项目的销售情况及各住宅物业的交易资料。

对於市场关注发展商增加以招标形式销售新盘。新鸿基地产(00016)副董事总经理雷霆回应,集团会因应不同买家的需要,采取招标或价单形式推售单位,并一直有聆听大众对於不同销售形式的意见。他透露,将会於今日举行的地产建设商会特别会议,与业界商讨如何优化现有卖楼安排。

有消息指,届时有机会商讨新盘的较高价物业,才采用招标形式发售,以增加中小型单位销售透明度。

此外,万科置业(香港)市场营销与客户关系部董事周铭禧称,屯门上源售出697伙,楼盘有85%采用价单形式发售,另外15%则以招标形式出售,两者付款办法相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