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叔自评一生五项成就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75
地产新闻
四叔自评一生五项成就
(文汇报) 2019年3月21日
【慈善工作】做慈善喜欢亲力亲为,出钱出力,要是「本小利大」的慈善项目:包括 「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温暖工程百万农民」、 培训万名乡村医生、 四川地震赈灾、「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

【捐助大学】捐助内地三间顶尖大学:北大、清华、复旦,共六亿元人民币,并资助世界各地不同的学校和大学,例如香港大学「李兆基奖学基金」,和1979 年成立的「牛津大学李兆基奖学金」,由香港直接推荐往牛津就读,每年有三四名学生受惠。

【旧楼重建等於多一间市建局】集团收购旧楼重建,拆旧楼约有5,000伙,可建住宅约7,000 伙,不少於市建局重建数量,等於多一间市建局。旧楼重建可免因设施陈旧引致灾祸频生,令市民能安居乐业,对政府、对市民均有利。

【煤气公司27年涨40倍】四叔2013年时指,煤气公司在内地签订165 个项目投资,今后内地收益会超过香港。他当时说,27年来煤气公司的股价已升40 倍,此升幅香港少有。

【做好事非为私利】早期向市民讲股市被称股神,令部分市民赚过钱,及后遇上「雷曼」事件,实属意外,非战之罪。另外,被指捐地另有意图,四叔回应称每一单农地改用途作屋地时,政府是根据当时市价而定补价,何来着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