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采分期付款卖楼办法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61
地产新闻
首批采分期付款卖楼办法
(文汇报) 2019年3月21日
李兆基为香港超级富豪之一,1928年於广东顺德大良出世,6岁起就跟经营金铺和银号父亲李介甫学习经商,1948年带着1,000元只身到香港发展,1976年在香港创立恒地,1981年於香港上市,并首批采「分层卖楼,分期付款」办法。此外,四叔亦是新鸿基地产(0016)的创办人之一,至今仍出任新地副主席一职。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颜伦乐)

港第二大富豪 身家2340亿

四叔因早年热衷投资中资股及常评论股市,故又有「香港巴菲特」之称。《福布斯》资料显示,他在1996年至1997年曾位列世界十大富豪,其中,於1996年在世界富豪排名榜排名第四位,为亚洲首富。《福布斯》最新的2019香港50大富豪榜显示,四叔身家有300亿美元(约2,340亿港元),为香港第二大富豪。

笃信道教的四叔亦热衷慈善,一直有钻研老子的《道德经》,多年来捐赠学校无数,亦曾经捐出多幅土地及资助多个慈善活动。四叔在自评人生的「五项成就」中,第一项就是慈善。他的箴言是要「散财有道」,即是「搵钱要成功,使钱要成功」。

热衷慈善 箴言「散财有道」

所谓「成功使钱」就是做慈善,四叔说,做慈善喜欢亲力亲为,出钱出力,并要做「本小利大」的慈善项目。他单是捐助本港及内地的大学,金额就超过10亿元。另外又在本港捐地建青年宿舍及老人疗养院。他旗下的慈善项目,包括 「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温暖工程百万农民」、 培训万名乡村医生、 四川地震赈灾、「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等等。

还值得一提的是,对股票投资很有心得的四叔,还提出一个承诺,在他有生之年,「恒指见三万,每年捐10亿元;倘见四万点捐钱加倍」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