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定价五九折 何文田楼王最贵529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24
地产新闻
新居屋定价五九折 何文田楼王最贵529万
(东方) 2019年3月13日
无壳蜗牛注意,新一期居屋又来了!房屋委员会最快五月推售六个全新居屋屋苑共四千八百七十一个单位,是居屋复售以来最多单位的一期,另有廿二个「居屋二○一六及一七」因撤销买卖协议而回收的单位亦会一并推售。新一期居屋包括市区罕有靓盘何文田冠德苑、长沙湾凯德苑、葵涌尚文苑、将军澳雍明苑、马鞍山锦晖苑及火炭旭禾苑,房屋署建议新一期居屋以市价五九折定价,其中「楼王」冠德苑最贵单位售价约五百廿九万元。房委会将首次安排电子化申请,预计项目八月搅珠,十一月拣楼。

按照新居屋定价机制,新一期居屋订为五九折,折扣较上期五二折少,实用尺价介乎六千九百六十一至八千五百五十一元,楼王位於何文田冠德苑;至於最平单位则位於锦晖苑,只需一百五十六万元便可上车。

绿白表各半 家庭入息额上调

申请资格方面,家庭每月入息限额由五万七千元略为调升至五万八千元,资产限额为二百零一万元;单身申请减半,每月入息及资产限额分别为二万九千元及一百万五千元。绿白表比例维持各占一半,一千五百个配额将预留予家有长者优先选楼计划的申请人,一人申请则预留五百个单位的配额。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本周五会讨论有关事宜。

至於「白居二」计划亦会同步推出,全年配额拟增至三千个,一成预留予单身人士申请。有别於去年安排,居屋及白居二不再使用独立申请表,而是使用同一份申请表,申请者可选择申请居屋、白居二或同时选择两者。申请居屋费用拟为二百五十元、「白居二」为一百六十元,同时申请两者则为四百一十元。

「白居二」转让有限制,房署建议一旦买家出现特殊情况,包括破产、家庭收入大幅下降而难以偿还按揭贷款时,可申请於交易后首两年在第二市场转售单位。

房委会亦计划今年起,将居屋及资助出售计划落空者的申请,自动过档至下一期计划的安排恒常化,令具有效资格的绿表申请者毋须重新交表和缴付申请费。

房署建议取消白表共住规定

房署又建议取消白表申请者共住规定,因他们申请时不一定与所有家庭成员共住,例如年轻夫妇购买单位前或各有居所。

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主席柯创盛表示,新一期的居屋位置以及售价均十分吸引,相信收到的申请有机会超过廿万份,他又留意到新一期居屋当中三分一单位,其实是由二○/二一年度抽调过来,实际上透支明年的单位,因此今年多单位仅属「一炮过」,下年度或要过紧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