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懿居」收表逾两万 月中抽签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09
地产新闻
「焕然懿居」收表逾两万 月中抽签
(文汇报) 2019年3月11日
市建局港人首次置业先导项目土瓜湾马头围道「焕然懿居」,共有450个单位以「首置」形式出售,供一人和家庭两个类别的申请者认购。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聂晓辉)

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昨日指出,经点算后共有20,878份有效申请,预计大约於本月中可进行电脑排序仪式,以定出申请者在选购单位的优先次序号码,并於本月下旬开始按优先次序号码,分批向申请者发出另一份会面通知书,并预计约於6月开始分批发信邀请合资格申请者选楼。

韦志成昨日发表网志指出,由於「焕然懿居」属首个「首置」先导项目,而市民的反应亦十分踊跃,市建局须谨慎制订一套资格审核和认购安排,以公开、公正的机制厘定申请者的优先次序及认购单位。

电脑排序最公平

他指为确保电脑排序的程序公平和可信,市建局编制电脑排序程式时谘询了房协的意见,并外聘独立审计师,核证该套排序程式符合公平、公正的原则。

他指出,坊间一般采用的抽签程式,其运算随机号码的算式设计较简单,其随机性和防范被恶意程式干扰的安全度未致十分严格。

为此,市建局在为「首置」先导项目启动电脑排序程式前,会先在独立审计师在场监证下,从实体搅珠机随机抽出共十个随机编号作为排序程式的种子号码,并即场输入到排序程式内,作为其中一组参数。

市建局会在每个选楼时段,以每次10位合资格申请者为一组的方式,先邀请组内家庭申请者类别中,按优先次序号码排序的6位申请者进行选楼;余下4个选楼机会则会从一人申请者类别中按优先次序号码选出。市建局将在完成排序后随即以书面通知各申请者他们的优先次序号码,申请者亦可登入「焕然懿居」网站(www.eresidence.hk)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