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驶抗议领展车场丧加租 民建联新社联批年年加超通胀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79
地产新闻
慢驶抗议领展车场丧加租 民建联新社联批年年加超通胀
(文汇报) 2019年3月11日
领展目前拥有及管理约6万个泊车位,当中绝大部分位於公共屋邨及居屋屋苑范围内,惟领展停车场却计划於下月1日加租,平均加幅高达12.7%。一班民建联与新界社团联会成员批评加幅属近年之冠,车主普遍表示难以接受,他们昨日发起慢驶行动,十多架车由大围村南道出发前往位於黄大仙的领展办事处递交请愿信,要求领展将拟推出的优惠券「折现」,抵消加幅;及承诺3年内冻结车位租金,减轻居民生活压力等。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聂晓辉)

民建联与新社联指出,领展停车场的车主中大多数为基层市民,为生活奔波,对停车场租金升幅的承受力有限,惟领展停车场却几乎年年加租,且加幅远超通胀,令车主苦不堪言。

同时,由於领展停车场车位众多,具有指标作用,容易引起涟漪效应,周边车场均会纷纷跟随加租。

加租服务变差 车主投诉多

他们指出,本港经济近年停滞不前,居民收入没有得到明显提升,领展车场却疯狂加租,完全脱离本港经济环境,但车主亦只能无奈承受。

他们并批评,领展年年加租之余,服务质素却每况愈下,停车场残旧不堪,指示标志欠缺,灯光照明昏暗,路面凹凸不平,闭路电视仅能覆盖部分区域,车辆在车场内被损坏时却无证无据。即使车主有事投诉时,也经常拖拖拉拉,最后不了了之。

促用优惠券「折现」抵消加幅

一班成员昨日在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周浩鼎带领下发起慢驶行动,十多架车身贴满抗议字句的小型货车及的士等车子,由大围村南道出发前往位於黄大仙的领展办事处请愿。他们向领展提出6大诉求,包括将拟推出的优惠券「折现」,抵消加幅;承诺3年内冻结车位租金,减轻居民生活压力;为长期使用泊位的车主提供优惠(泊满一年九折,泊满两年或以上八折);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加装泊位显示器;停车场内CCTV全覆盖;及全面改善照明和通道等停车场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