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拟推3项目招标 涉四千五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761
地产新闻
年内拟推3项目招标 涉四千五伙
(文汇报) 2019年3月8日
业绩报告显示,港铁去年全年纯利跌4.9%至160.08亿元,每股盈利2.64元;派末期息0.95元。值得留意,港铁去年於物业发展的利润按年大升1.35倍至25.74亿元,主要来自日出康城4期的销售,今年日出康城继续成为公司物业销售主力,管理层披露,上半年将会推出日出康城第7期。此外,港铁亦预计未来1年会推出3个发展项目招标,包括日出康城11及12期、黄竹坑站4期,合共提供4,500个单位。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颜伦乐)

康城第7期将上半年预售

行政总裁梁国权表示,为满足本港房屋需求,公司与合作发展伙伴现正兴建的住宅单位,不计西铁物业,合共约2万个,大部分将於未来6年左右落成。而当中日出康城第5期及日出康城第7期商场的物业发展利润将於2019年入账,视乎建筑进度而定;并预计将於今年上半年展开日出康城第7期物业发展项目预售。

港铁於未来1年虽然推出3个项目招标涉及4,500伙,但资料显示,其中日出康城11期属於本季推出的项目,事实上,若计算4月至明年3月的1年内,港铁只会推出2个项目招标,属近年数量最少的一年。问到港铁是否配合政府减少私宅土地供应的目标,港铁管理层并未正面回应,只重复指未来1年仍有3个项目招标。

小蚝湾项目复杂续研究

对於市况变化,港铁物业总监邓智辉表示,港铁一直留意市场情况,而旗下项目位置亦优越,期望发展商会再参与投标。他指,虽然面对经济增长放缓,但公司旗下商场於交通交汇处,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不大。问到港铁未来尚有哪些土地供应,邓智辉续说,港铁会继续研究小蚝湾项目,有关项目发展较复杂,牵涉搬迁很多现时较为庞大的铁路维修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