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大旗岭地规限多 招标料反应淡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141
地产新闻
元朗大旗岭地规限多 招标料反应淡
(文汇报) 2019年3月2日
元朗大旗岭地皮将於下周五截标,项目占地约12,045 方尺,可建楼面约42,157方尺,天俊测量师行执行董事张楚然预测,项目估值约1.75亿元,每方尺楼面地价达4,151元,预料日后每方尺售价约1.3万元。张氏指,项目有不少发展规限,对地皮价值有相当大的影响,个别发展商未必有兴趣出价;但周边有地盘的发展商应有兴趣。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颜伦乐)

需耗资拆卸地盘现建筑物

据了解,地皮毗邻尚悦和蝶翠峰,以往是学校用地,发展商需动用一笔费用拆卸地盘上现有的建筑物。地盘特别的地方是没有车路供车辆进出,只有两条行人路通往十八乡路及大旗岭路,对於建筑工程及落成后住户进出造成相当大的问题。此外,项目卖地条款包括发展商须预留不少於20%的面积作绿化范围。上述因素将影响发展商出价。

每尺楼面地价料3500元

普缙执行董事及企业发展部总监(估值及物业管理)张圣典亦指,发展商须注意卖地章程中强调地盘没有车路到达,发展密度可能受其影响而致未能兴建地契容许之最高发展楼面。他预料每方尺楼面地价约3,500元,估值约1.5亿元,预期项目落成后每平方尺售价分别为约10,000元。

他续说,据卖地章程显示,中标发展商须负责铺设地盘北面及东南面部分范围作未来公共行人通道之用,及按需要建设相关配套设施,并提供保养直至交还政府。

此外,地盘北面部分位置属水务工程专用范围,在获得水务署书面同意之前,发展商不得在范围内进行任何发展。

元朗休憩地获批 涉144伙住宅

昨日城规会亦接到一宗申请,提议将一幅位於元朗港攸路约17,761方尺的「休憩用地」改划为「住宅(甲类)5」用途,兴建1幢30层分层住宅,提供144伙。为了增加闯关机会,项目亦提供老人活动中心等,弥补失去的休憩用地面积。

地皮位於元朗朗怡居东北面,申请人是土地业主的委托人,认为拟议发展与周边中高密度住宅相容,亦可回应社会对土地供应的需求,符合增加发展容量来增加房屋供应数量的政府政策目标。

西贡「绿化带」地申建洋房

申请文件显示,地盘计划以6.753倍地积比率,兴建1幢30层高住宅楼宇,另设2个地库。当中住宅部分占24层,涉及楼面约83,615方尺,平均每伙面积约581方尺。此外,项目亦提供约36,329方尺楼面非住用楼面,用作2层高商店、1层长者活动中心及停车场等等。项目预计於2023年落成。

另外,西贡下洋新村路一幅位於「绿化地带」的地皮,占地约46,662方尺,亦收到兴建3座3层高洋房的申请,总楼面约16,146方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