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第三代 亲民友善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53
地产新闻
新地第三代 亲民友善
(文汇报) 2019年2月25日
作为新鸿基地产大股东郭氏家族第三代之一的郭基泓,外表敦厚,甚少接受传媒访问的他相当亲民及友善。访问当日开始时,郭基泓在集团公关介绍下先与到场传媒逐一握手致谢,当日有位记者抱恙戴上口罩,郭基泓与她握手时更感动地表示:「好多谢你抱病都前来采访。」

现年32岁的郭基泓2011年加入新地,2016年成为新地执行董事,主管新地写字楼、商场租务业务,以及集团於华北的地产业务,亦有份协助父亲兼集团主席郭炳联的非地产业务。

现时他对公司业务已了如指掌。访问时,有记者问到研发免触式泊车系统有何难度时,他很爽快地回应指:「最困难是每一个停车场车道弯度及光暗度不同,令到安装摄影镜头以便识别车牌号码会有一定难度,令每个商场停车场的测试时间会较长。」

做事走在最前线

访问安排於新地有份的中环四季酒店进行,访问完成后郭基泓先行离场,但并非立刻返回湾仔新鸿基中心,相信是趁机向酒店同事了解市况,其后亦与在场有份参与新地商场综合会员计划的同事逐一倾谈,实行做个走在最前线的富三代。

事实上,新地董事会对郭基泓工作表现亦很满意。新地公布的2017至2018年报显示,郭基泓包括袍金及花红等总薪酬724万元,按年大幅加薪55%。■香港文汇报记者 梁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