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边地」暂不动 棕地续规划发展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55
地产新闻
「郊边地」暂不动 棕地续规划发展
(文汇报) 2019年2月21日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昨日表示,发展郊野公园边陲地带选项未能获大多数市民支持,现阶段不会寻求改变郊野公园边陲地带的土地用途。而发展棕地作其他具土地效率的用途,一直是政府多管齐下的土地供应策略的关键要素,政府会继续推动已规划新发展区项目所涵盖340公顷棕地的发展。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

黄伟纶说,在发展郊野公园边陲地方面,房协在完成目前基线研究后,中止继续推展下一步研究。他指,目前继续推动发展郊野公园边陲是不切实际,但政府不会以「放弃」来形容决定,只是目前要集中资源,聚焦发展优先选项。房协是在前年应政府邀请,就元朗大榄及沙田水泉澳郊野公园边陲地带两幅土地,作公营房屋及非牟利的老人院等非地产用途,进行可行性研究。房协表示,与政府商讨后,决定终止研究。

黄伟纶表示,位於古洞北/粉岭北、洪水桥及元朗南新发展区的340公顷棕地,当局会继续推动发展。涵盖新田/落马洲一带的新界北新发展区研究第一期预计於第3季展开,并将探讨发展当中的棕地。至於其余尚未包括在现时或拟议新发展区内的760公顷棕地,政府将於年中进行研究,以评估它们的发展潜力,并优先把当中具房屋发展潜力的土地交由相关部门作进一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