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推区块链平台卖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60
地产新闻
新世界推区块链平台卖楼
(文汇报) 2019年2月21日
买家悭至少6小时 中银率先加入申按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庄程敏)新世界发展昨日公布,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合作,开创香港首个置业区块链跨界平台,打造「置业2.0新时代」,中银香港(2388)更率先成为首家应用该平台的银行。该平台将於4月中旬推出,利用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为买家、银行及相关机构提供一站式支援系统,估计整个产业链合共可省却近55小时。当中,买家料置业时悭至少6小时。

新世界发展集团营业及市务总监黄浩贤介绍指,集团开发该平台约两年时间,目的是为一手楼买家提供更便捷的置业体验。他指出,目前买家面对着多项痛点,如申请按揭程序较繁复,向律师楼及银行查询亦费时。日后买家只需透过平台上载资料文件,无需亲身递交。平台除可全天候并突破地域限制让买家了解买楼须知、申请按揭及手续批核情况等,亦可数码化核实买家资料, 减少发展商、银行及律师楼因人手输入资料造成出错的情况,并大量减少用纸。

黄浩贤指出, 以申请按揭为例,一般新楼买家会自行找至少4间银行,每次重复填写表格,但透过新平台,按照买家的指示将已签署的临时买卖合约,传送至所选取的银行,不用四出奔波及大量电话跟进时间,节省买家至少6小时。而在准备正式买卖合约方面,合约资料经加密后传送至区块链平台,律师楼可实时下载合约资料,省却等待合约的时间,过程将会由传统需时两个工作天大幅缩减至1小时。

今明年4000单位可使用

黄浩贤又指,由於集团今年将会推出1,000单位,明年亦有3,000个单位推出,预计新平台至少可供4,000个客户使用。

虽然目前只有一间银行及律师楼加入平台,黄浩贤指至少3间至4间银行都表示有兴趣,希望陆续会加入更多服务供应商,让买家体验到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8成买家用「网上入飞」

他补充,集团一直致力於创新发展,早前旗下两个新盘开售皆运用到「网上入飞」的新技术, 免却买家辛苦排队的过程,透过信用卡冻结相关金额,无需到银行申请本票,过程亦不受地域限制。黄浩贤指,约有8成买家都有使用到该服务。

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亦表示,房地产市场过去三十多年甚少 把高科技引入买楼过程,而买家、地产商、银行及律师行亦各自分开工作,缺乏一站式平台把各方连系起来。这个崭新置业区块链跨界平台最大优势是打通整个房地产产业链,打破传统模式,并全面配合政府建构智慧城市的方向,开创PropTech时代。

PropTech区块链六大好处

1. 全天候24/7突破地域限制

2. 申请按揭节省6小时

3. 即时智能提示买家

4. 数码化核实买家资料

5. 大量减少用纸更环保

6. 为房地产业开拓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