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74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2月20日
【信报】指,全面接纳土供组建议,切勿偷天换日。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土供组)花了五个月谘询民意,去年十二月已经发表研究报告,至今接近两个月,政府尚未作出具体安排,难免让人觉得又是官僚主义的议而不决,甚至怀疑故意拖延为的是另有图谋。稍可释怀的是,特首林郑月娥昨日在行政会议前表示,政府应该在本月内对土供组的报告予以回应,此外有消息指出,行政会议决定全面接纳土供组建议的觅地选项,包括收回备受关注的粉岭高尔夫球场部分土地,发展局在今日召开记者会交代详情。

【星岛日报】曰,粉岭高球场32公顷,行会拍板收回建屋。行政会议昨天讨论发展局回应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报告及民政事务局私人游乐场地契约检讨两份报告。虽然民政事务局的报告全面肯定粉岭高尔夫球场的贡献,但消息透露,行会经过讨论后,决定「全面拥抱」土地供应专责小组的报告,优先推行八个土地选项,包括局部收回位於该球场东面、占地三十二公顷的「旧场」部分,并全数用作兴建公营房屋。粉岭高尔夫球场的现有契约将於明年届满,据悉,当局准备短暂续租三年,然后才局部收回球场,让球会有时间进行过渡安排。高球界人士表示,倘若局部收回球场的消息属实,将为业界带来毁灭性的冲击。

【明报】谓,恒地红磡迷你户新盘送衣柜招徕,启岸连同兴业意堤747伙将互撼。新春气氛淡化,多个全新盘列队登场。除资深投资者卢华旗下公司发展的深水埗AVA228抢闸周五首轮发售82伙外,主打1房户、作为恒地(0012)今年首个全新盘的红磡庇利街启岸,预告快将周内开价,同时发展商首次为全盘所有551个单位赠送衣柜;另香港兴业(0480)表明,旗下愉景湾意堤下月初正式推售,意味两盘合共747伙将短兵相接。

【东方日报】指,3盘千七伙斗抢客。各大发展商争相部署年内大规模开盘。去年全港售楼最多的新鸿基地产(00016),今年将在屯门连环推两新盘,共提供约1,145伙,主打中小型单位,当中御半山第二期料上半年率先登场。而恒基地产(00012)的红磡启岸涉及551伙,楼书料日内上网,或周内开价。新地代理业务部总经理张卓秀敏表示,团队今年部署开售的屯门项目,包括御半山第二期,设有495伙,首度提供开放式及三房户间隔,最细面积约200余方尺起,抢攻上车及投资客源。

【文汇报】报导,陈德霖:楼市是否下行仍待观察。面对环球经济不明朗,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昨日出席立法会财委会表示,今年经济下行主要由於面对几个风险,包括中美贸易摩擦持续、英国无协议脱欧、美国联邦财政困局,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升温等。此外,陈德霖又提到本港楼价反覆,即使楼市气氛及成交量短期好转,仍需持续观察本港楼市是否进入下行周期。

【苹果日报】称,地皮价急升,白石角新盘起哄,逸珑湾8尺价破两万。新地(016)日前以63.09亿元夺得大埔白石角住宅地,每尺地价6,646元,区内地价三年间上涨七成。「面粉价」急升刺激「面包」销情,信置(083)逸珑湾8昨以尺价逾2万元沽出特色户,创项目新高。亿京邻近新盘海日湾昨日连沽4伙,尺价约1.5万元水平。新地亦不甘后人,云滙1期趁势加推,本周六(23日)起招标43伙货尾。

【晴报】报导,华懋研推指引,助建全龄社区。本港正步入高龄化时代,居住环境也要切合不同年龄层需求,才能达至可持续发展。华懋集团正研究明年推出全港首个「全龄社区―私人住宅」指引,供业界参考。集团未来的发展项目亦会考虑加入全龄社区元素,包括将走廊加阔方便轮椅人士出入,及在花园范围设活动空间供长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