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旗下高按未见负资产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78
地产新闻
恒地:旗下高按未见负资产
(文汇报) 2019年2月12日
金管局早前公布,本港去年第四季负资产按揭达262宗,负资产阴霾再现。不过,恒基地产首席财务总监冯孝忠昨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对情况不太担心,因为根据传媒报道部分个案属银行贷款予员工,由於按揭比例或达十成,故相对影响较大,而发展商二按方面看不到近期有断供上升的趋势。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美息今年最多加一次

他以恒地为例,旗下所提供的高成数按揭服务,暂未看到有负资产情况,断供上升趋势亦未见出现。他又指,市况「无得估」,发展商「高高低低」都会继续做,如果长期在一个地方有楼卖,平均成本便可以「拉匀」。

他认为,香港在供楼利息方面心理因素影响多於实质因素,并估计美联储最多於今年9月考虑加息一次,故香港最坏情况亦只会跟随加息一次。

他又指,由於美国总统特朗普以至商界已不断呼吁美联储不要加息,料该局加息态度将会「好小心」,加上目前全球经济放缓,美国内部通胀压力不大,美联储今年甚至会考虑不加息,认为供求、气氛、土地供应及经济等的影响相对较大。

对於中美贸易战看法,他认为,债市及股市表现均较好,相信亦反映了市场对中美贸易战谈判的预期,料到2月尾市场或会见高位,他又估计,贸易战上双方或可达成部分协议,但相信科技战等将仍然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