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加租兼转售 商场沦炒卖工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43
地产新闻
丧加租兼转售 商场沦炒卖工具
(文汇报) 2019年2月11日
领展在2005年起接手管理全港多个公屋商场,但领展大规模翻新商场后大幅提升租金,商户被迫将成本转嫁消费者,而领展之后转售部分商场,有新业主更只视商场为投资炒卖的工具,完全漠视居民的实际生活需要。

公屋商场原属房委会物业,但领展接手后改以纯商业模式管理,并将部分商场拆售,包括南区的田湾商场。新民党南区区议员陈家佩指,商场原本有酒楼、快餐店及超市等商铺,但新业主接手后打算将商场出租予教育机构开设并非附近居民生活所需的国际学校。

街市难经营 居民怎买餸?

陈家佩指出,商场只是余下一间便利店,居民被迫要到香港仔买餸,而商场新业主更过分的行为是一度封闭商场,令田湾邨居民要行斜路回家,不能使用商场的电梯等设施。

同类问题在其他地区亦有出现,工联会深水埗区议员陈颖欣批评,领展管理丽阁邨商场不善,街市十室九空,居民连买齐「两餸一汤」的食材亦有难度,即使商场之后转售予新业主,情况亦未见改善。她透露新业主已有翻新计划,但据了解只得一个现有商户之后可以继续经营,预料会有多个服务该区多年的商户要被迫结业。

除小商户外,政府部门亦深受其害,身兼葵青区议员的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指出,领展早前将长康邨商场出售,新业主大幅加租,卫生署在商场内的母婴健康院亦几乎因无法支付贵租而被迫迁,即使最终成功续租,亦不知健康院在现有租约完结后是否可以继续保留。 ■香港文汇报记者 颜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