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华:今年楼市具挑战性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80
地产新闻
嘉华:今年楼市具挑战性
(文汇报) 2019年2月9日
农历新年长假刚过,嘉华国际营业及市场策划总经理(香港地产)温伟明昨日表示,今年楼市具有挑战性,不过只要经济仍维持在一定水平,香港楼市就不会太差,预料呈「稳中求胜」格局。另外,嘉华今年将重点推售启德1K区2号项目,涉约1,000伙单位,最快下季登场。

启德大盘最快下季推出

嘉华国际营业及市场策划总经理(香港地产)温伟明表示,集团计划今年推售两个新盘,其中启德1K区2号项目将为今年焦点项目,涉及1,000伙,间隔设计将参考同系启德嘉汇,提供1房至4房单位,以2房至3房为主力,料於第2季至第3季推出,视乎待批预售进度而定。

至於同系嘉林边道项目,温伟明指,集团本来计划兴建高座住宅项目,但因未能与政府补地价及地契问题上完成商讨,因此改为兴建5伙低密度大宅,每间约4,000方尺,下半年有机会以楼花形式推售。

温伟明:「稳中求胜」格局

温伟明指,今年楼市具有挑战性,不过早前内地人民银行降准1个百分点,而中国亦是全世界银行存款准备金比率最高的国家,因此有优势「放钱」,只要经济仍维持在一定水平,香港楼市就不会太差,即使是偏远楼,如「价钱啱」仍可卖得好,预料今年呈「稳中求胜」格局,全年楼价料有少许升幅。

温伟明补充,去年集团住宅销售额为77亿元,涉及超过760伙,主要为大埔白石角嘉熙,余货会视乎市场变化而调整推售策略,不排除今年重新推出。对於邻近新盘上月低价推售,温氏认为嘉熙便利程度较佳,定价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