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986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9年2月8日
【明报】谓, 施永青女儿施慧勤租住父亲楼,现任利嘉阁主席:年轻人一毕业想买楼,想法不实际。楼价居高不下,香港一众年轻人大叹上车难,但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女儿、现为利嘉阁主席的施慧勤,接受专访时表示:「年轻人毕业出来就要买楼,是不实际的想法。」她又透露,虽然父亲向子女提出一项「买楼补贴条件」,即每人买楼父亲都会资助楼价一半开支,但施慧勤暂时仍然乐做「无壳蜗牛」,租住施永青持有的一个愉景湾单位。

【星岛日报】曰, 黄浩贤:楼市交投量趋升,低价开盘成主流。近期不少新盘以低市价姿态推出,抢吸大批购买力。新世界营业及市务总监黄浩贤接受本报专访时指,发展商普遍以「吸引价」推盘便有支持,认为短期内低开将成为主流,销售成绩亦会理想,料上半年新盘交投将回升,而楼价全年料有5%升幅。此外,集团年内计画推售3盘,其中马头角瑧尚将会率先推出。

【苹果日报】称, 牙医哥哥抗拒买楼 迟8年上车,经纪弟弟炒楼致富,硕士生曾拥13层楼。八年前有对兄弟成为了市场焦点:哥哥曾汉辉是抗拒买楼的牙医,弟弟曾汉文是瞓身炒楼、高峰期揸13个物业的「硕士经纪」,当时惹起了「应否炒楼搵快钱」的争议。八年后的今天,楼市历经起起跌跌,记者找来弟弟曾汉文,回顾他与哥哥一路走来的足迹。究竟谁对楼市的观点正确,终於揭盅。

【信报】指, 栢慧豪廷超估价13%易主,金猪扫淡风,新盘进击二手回暖。狗年楼市流年不利,但踏入猪年即一扫淡风,二手市场於过去3天新春长假录得至少15宗买卖,其中11宗获滙丰银行提供网上估价,并有逾六成买卖(7宗)的造价高於估价,包括天水围栢慧豪廷一个两房单位,於新正头大年初一(5日)以563.8万元沽出,造价明显高於银行估价逾一成。鰂鱼涌太古城及鸭脷洲海怡半岛屋苑则齐於猪年响「头炮」,当中太古城两房「则王」造价重越1200万元,更较估价卖高逾6%。

【东方日报】指,蓝筹屋苑新春发市。受节日气氛及盘源减少影响,综合市场资料,过去三日新春假期,十大屋苑录约三宗买卖,连续八年录单位数成交。港岛三个指标物业在猪年率先开单,其中鸭脷洲海怡半岛中层户卖938万元。中原卢镜豪指,海怡半岛刚售出的11座中层E室,实用面积633方尺,以三房包括套房设计,原开价980万元放售,议价后获减42万元后售出,尺价约14,818元,属市价。屋苑本月首四日已录6宗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