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局:古洞北 粉岭北 可供逾7万单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90
地产新闻
发展局:古洞北 粉岭北 可供逾7万单位
(东方) 2019年1月28日
拖延逾十年的新界东北发展上周终展开首阶段主体工程的立法会拨款程序。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指,受首阶段发展影响的四百多个住户,须於今年下半年起的两年多时间内陆续迁出。由於房协位於北区百和路的专用安置屋邨二○二三年才落成,当局会先利用房协及房委会辖下租住屋邨的空置单位作过渡,不少居民表示想搬入快将落成的上水宝石湖邨,当局正与房屋署积极跟进,尽量正面回应居民「原区安置」的诉求。黄在网志上形容古洞北和粉岭北新发展区是刻不容缓的建屋「粮仓」,重申全面落成后,将提供合共约七万一千八百个房屋单位,当中近七成为公营房屋,可容纳约十八万八千一百个新增人口。

地政总署总产业测量师(土地徵用组)赵莉莉表示,引入新的特惠补偿及安置方案后,居民反应普遍较以前愿意沟通。

多数受影响住户已交文件待安置

截至本月中,已经成功接触第一阶段受影响的八成村民,当中超过六成住户已提交相关资格证明文件,预计本月底会提交文件齐全的资料给房委会和房协,以便尽快安置居民。

正为安老中心院友拟过渡安排

至於石仔岭花园将分两期清拆,二○二○年上半年的第一期清拆工程,将影响约一百六十名安老中心院友,政府正拟定适当过渡安排,包括制订方案让他们只须在石仔岭花园内迁移。而第二期清拆工程会於新综合大楼投入服务后才展开,因此石仔岭花园内的大部分院友,可留居现有的安老院舍,直至将来迁入新综合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