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区铺市捱寒冬 焗租短约客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504
地产新闻
核心区铺市捱寒冬 焗租短约客
(东方) 2019年1月28日
香港零售前景仍未明朗,核心购物区主要街道依然有不少吉铺,有部分业主趁农历新年来临,将铺位短租予售卖利是封的商户,个别租金仅为长租约的三分之一。

内地旅客购物热点的尖沙咀区,有铺位连续两年均由该类租户承租。该铺位於加拿分道与加连威老道交界,面积约1,258方尺,由於已一段长时间未有长约商户租用,现由售卖贺年用品店铺以每月约30万元短租。上址於二○一七年十二月,亦曾由同类客租用,当时月租约25万元,相比之下目前高出约20%。

佐敦铺仅7万元租出

同区弥敦道近期亦出现同类商铺,美丽都大厦一个面积约600方尺街铺,以每月约15万元短租,尺租约250元。而佐敦的立信大厦地铺,面积约800方尺,原租户药房早前迁出后,曾短租予月饼店,最近则由利是封商户以约7万元短租。

至於过往曾受不少化妆店追捧的旺角区街铺,在去年「杀街」后,零售市道持续低迷。该区内奶路臣街与洗衣街交界一个单边地铺,面积650方尺,以每月约10万元短租予贺年用品店。该铺之前曾由本地连锁店以每月约48万元承租,去年二月底迁出,现时长约叫租约35万元。

铜锣湾亦是近年较多贺年用品店短租的区域,区内波斯富街一个面积约850方尺单号地铺,以约8万元租出,仅为长约租金的三成。

有市场人士表示,零售市道未见好转,但部分业主为免影响商铺的价值,不欲大幅调低租金,以致核心购物区有不少吉铺出现。而同一个铺位接二连三地获同类商店短租,则较为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