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外地 小本可获大利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10
地产新闻
放眼外地 小本可获大利
(文汇报) 2019年1月23日
香港的年轻人面对高企的楼价往往感到乏力,王家安则提醒年轻人可将眼界放在全球各城市,再以租金收入补贴或再作投资。

王家安表示,现时手上物业大约有10套,其中有一半分布於内地及海外,主要为英国北部城市,马来西亚吉隆坡,内地深圳、重庆等,每层楼平均价值大约200多万元左右。

王家安直言,200万元的楼在香港只是「垃圾」,但同一价值在外国却是市中心的优质盘,因此200万元不是一个细数目,而投资一线城市的海外物业,亦更易於寻找地产代理协助管理。

英租金回报高 「衰到贴地」可入市

王家安表示,若看海外物业的租金回报率,以英国北部最多,约有12%,而吉隆坡则有4%至5% ,而深圳及重庆相对较低,现时只有约2%至3%。

他又指英国失业率低,银行又没有裁员,反映经济未有因「脱欧」产生重大影响,当英国楼「衰到贴地」时就是入市的时机。而内地经济及发展因由政府主导的关系,买楼应跟随政策走,如可购入新发展区的物业。

王家安又指,自己以往购买海外物业曾有几乎受骗的经验,当时打算与朋友凑份在英国买一间独立屋,而该盘开价较市价低逾一成,但发现墙身有裂纹,而地产代理声言只需数千元港元便可解决,但在验楼后却发现该裂纹涉及结构问题,维修费可高达十数万元,而该盘楼价只是百多万港元,若连同维修费一起计算,有机会要「畀凸」买贵楼,衡量过后便将交易告吹。

防受骗 多做功课免被「搵笨」

王家安透露,买海外楼要找可靠的地产代理主要有「三招」,第一就是多做功课,令自己「识多啲嘢」,否则就是再好的地产经纪也会「搵你笨」;第二就是靠「Walk in」,亲身到海外物业代理查询资料;而最后就是多做比较,问身边有海外置业经验的人或曾光顾同一家地产代理的人,参考他们所得的资讯与自己所得的是否有差别。